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起靈修隨想:學習捨下。
2021/08/21 20:15:08瀏覽144|回應0|推薦17

 

20210812疫起靈修隨想:學習捨下。馬可10:28:31 。

10:28  彼 得 就 對 他 說 、 看 哪 、 我 們 已 經 撇 下 所 有 的 跟 從 你 了 。
10:29  耶 穌 說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人 為 我 和 福 音 、 撇 下 房 屋 、 或 是 弟 兄 、 姐 妹 、 父 母 、 兒 女 、 田 地 。
10:30  沒 有 不 在 今 世 得 百 倍 的 、 就 是 房 屋 、 弟 兄 、 姐 妹 、 母 親 、 兒 女 、 田 地 、 並 且 要 受 逼 迫 . 在 來 世 必 得 永 生 。
10:31  然 而 有 許 多 在 前 的 將 要 在 後 、 在 後 的 、 將 要 在 前 。

(1)這句「在前的要在後,在後的要在前」,我在不同的教會聽過不同的版本,就是牧師指的信主的時間。還有在上北美華神延伸課程被教導在前是指神的選民猶太人,在後是我們這些外邦人。而牧師則說是上下文,就是在前是指年輕的財主,在後是指彼得。彼得的本性衝動愛主在此又出現一次。但,無論如何,我們在主耶穌或自己的老師面前勇於發問,即使是答案錯誤,又有甚麼關係,主耶穌會指正教導門徒啊!就像我們只要勇於分享,牧師師母也會樂於教導啊!最怕是一片寂靜, 讓台上的老師不知台下的學生情況如何?哈哈哈~

(2)「撇下」這經文翻的不理想,讓許多初信基督徒或非基督徒一看,覺得 - 哇!當基督徒要撇下自己的親人和不動產啊?我想這是天大的誤解,因為和合本翻譯的文字已經是一百年前。牧師說的很好,假如我們與家人或錢財之間沒有主耶穌在當中,我們不僅不懂「愛」家人甚至會「傷害」家人。 多少華人父母( 其實只要是人)將所生養的兒女當成自己的財產來掌控,說:我管你是因為為你好! 這是多麼熟悉的一句話,也是最傷兒女的一句話。兒女是神賜給我們暫時管理的「產業」,我們父母只是「管家」,這就是主的教導。我相信只要實踐主的教導,我們與兒女就會有「界線」,那份從神而來的愛 ,就會使兒女被父母愛的健康和自由。

再說父母與錢財土地,也是相同的概念。我們就是要去注意和學習父母,財產,土地在聖經中的教導,然後去實踐。

(3)假如我沒有聽錯牧師短暫對房產土地的那段,我猜想牧師應該和更生團契的黃牧師一樣,他們都沒有自己的不動房產。我記得在前年的暑假,黃牧師師母有一場溫哥華「傳遞異象」 的講道,我邀了那裡一些較熟悉的弟兄姊妹去參加。其中一位姊妹聽到黃牧師竟然沒有自己的房產,立刻感動奉獻一筆金錢。我想,她為什麼會如此「激動」,因為她所看到的許多牧者沒有房產的實在太太太稀少。

我想,內湖信友堂有這樣一位牧者是幸運的,因為,牧師沒有因為房產的漲跌跟著受影響,反而更珍視神所造的大地。牧師也無須被一句聖經的話試探:人的財寶在哪裡,心就在哪裡!

我們這群教會的信徒就是牧師師母的最愛,因為,除了家人外只剩下我們。

最後,牧師說信主後多出很多弟兄姊妹的關心。這話說的沒錯。我不知道姊妹們覺得在內湖信友堂有得到很多實質的關心嗎?還是只有表面上的你好,我好。這個答案留在每個人的心裡,不用回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