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起靈修隨想:學習勝過試探。
2021/08/20 21:36:25瀏覽150|回應0|推薦15

20210811 疫起靈修隨想: 學習勝過試探。馬可10:24-27。

10:24  門 徒 希 奇 他 的 話 。 耶 穌 又 對 他 們 說 、 小 子 、 倚 靠 錢 財 的 人 進   神 的 國 、 是 何 等 的 難 哪 。
10:25  駱 駝 穿 過 鍼 的 眼 、 比 財 主 進   神 的 國 、 還 容 易 呢 。
10:26  門 徒 就 分 外 希 奇 、 對 他 說 、 這 樣 誰 能 得 救 呢 。
10:27  耶 穌 看 著 他 們 說 、 在 人 是 不 能 、 在   神 卻 不 然 . 因 為   神 凡 事 都 能 。

(1)主耶穌在這裡對門徒說的兩句話只差三個字(23&24),內容看似主耶穌重複的話,若不注意其差異,會像天差地。23b:「有」錢財的人要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24b:「倚靠」錢財的人要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我認為這裡要分出有錢財但不依靠錢財和有錢財卻倚靠錢財。今天的主題是學習「勝過試探」。有錢財如何不讓錢財成為試探 ,這是需要學習才有機會勝過錢財的試探。聖經也說過人的財寶在哪裡,心就在哪裡。可見,錢財的確是人的一種試探。但是難歸難,我們還是看過有錢財的人愛主啊!另外一種人是依靠錢財進神的國,我想第二句才是主耶穌要教導我們門徒的重點,也像是對著年輕的財主說的,因為,財主問耶穌說: 「做」甚麼才能進神的國? 就是牧師提到當時的背景,有人依靠錢財賺取進入神的國,這也像是佛教的人,是靠著「積功德」可以得到永生一樣!

(2)我想主耶穌不是說有錢財不好(因為,人之所以有錢也是神所賜的不是嗎?),也不是說有錢財的人難進神的國,而是不要被錢財所「轄制」,把錢財當成神一樣,甚至超過神。錢財不能買永生,不能買敬虔,不能買愛神愛人,不能買彼此相愛,不能買憐憫,信實,恩賜,醫治,節制,忍耐....! 有些人因為知道信主後要十一奉獻就不信主,不當基督徒;有些基督徒知道這場特會要收奉獻就不參加。 這就是被錢財轄制最好的實例。凡嘗過主恩滋味的人都知道,錢財是從神而來的賞賜,假如我們一直把持著錢財,那將失去神的國。假如,我們願意按著這句經文跟神禱告,說: 主啊!我願意將我的錢財交由主來掌管,我盼望得到一個不被錢財轄制的自由生命,而不是錢財的奴隸生命,求主釋放我並且掌管我,奉主名求,阿們。

我相信,我們若願意這樣禱告,就會得著27節神話語的信實:在人是不能,在神凡事都能。願神祝福凡是信靠主話語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