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起靈修隨想:學習為愛受苦。
2021/08/22 20:24:02瀏覽149|回應0|推薦17

20210813 疫起靈修隨想:學習為愛受苦。馬可10:32-34 。

10:32  他 們 行 路 上 耶 路 撒 冷 去 . 耶 穌 在 前 頭 走 、 門 徒 就 希 奇 、 跟 從 的 人 也 害 怕 . 耶 穌 又 叫 過 十 二 個 門 徒 來 、 把 自 己 將 要 遭 遇 的 事 、 告 訴 他 們 說 、
10:33  看 哪 、 我 們 上 耶 路 撒 冷 去 、 人 子 將 要 被 交 給 祭 司 長 和 文 士 、 他 們 要 定 他 死 罪 、 交 給 外 邦 人 。
10:34  他 們 要 戲 弄 他 、 吐 唾 沫 在 他 臉 上 、 鞭 打 他 、 殺 害 他 . 過 了 三 天 、 他 要 復 活 。

(1)今天的主題是學習為愛受苦,牧師起頭就提到疫苗注射。牧師剛動完手術,也知道自己是血栓副作用的對象,但為了必須面對不打的「擔心」,服事的「限制」,當盡的「義務」,身為牧師對弟兄姊妹的「交代」,就打了。

我個人認為疫苗是否注射是個人的選擇必須被尊重,大可不必「因為」弟兄姊妹而打(這只是自己的一種想法 還是已經證實?)。再說,這疫苗爭議性大,連正式核准都沒有,只是緊急核准。若因為台灣媒體訊息不透明,要承受群體未經證實的想法帶來對身體可能不健康的長期影響,這是自己的決定。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必須保養顧惜,要知道打到身體裡面的成分都是些甚麼,是否有毒素?

一般上班族,假如因為自己不打疫苗而被強迫不能進入辦公室,那是犯了紐倫堡公約第四條反人類罪指控。國外目前的數據顯示打跟不打確診是一樣的。我個人認為保護好自己的呼吸道黏膜(病毒進入的關卡)比注射到血管的更重要!

(2)當過父母都知道,跟小孩講話通常都是超過三遍以上。主耶穌因為自己就要在歷史的時刻走上十字架,會跟門徒提醒三次,我想是出於對門徒的愛與對父神的順服,因為主耶穌正是為了此刻而降生,並不是因為三次門徒才會記住或聽從。我們知道後面提到主耶穌上十字架時,門徒全都跑光光,連彼得都不承認認識耶穌和耶穌曾在一起過。當年的門徒雖逃跑四散,卻在主耶穌復活後有三百六十度的翻轉。耶穌的兄弟雅各是耶穌死後才信主,彼得死前聲稱不配和主一樣被釘十字架而要求倒掛在十字架上。我想門徒知道死後會和耶穌一樣有復活的永生,因此不再怕肉體的死。

我們雖然沒有像聖經歷史及歷世歷代的聖徒被逼迫而受苦,看起來好像免除了跟從主的苦,但也失去與主同榮的經歷與機會。

(3)牧師為了當神職人員放棄了軍職的保障,這是值得稱許的。我想,這份「信心」也是神呼召牧師時賜給牧師的 。因為神知道牧師即將要面臨一些世俗的眼光與抉擇。神揀選的僕人,神必供應所需。我也想到我們信主的時間與成熟度是有一些關連,畢竟信主的靈命要成熟是需要時間的磨塑,不是隨手可得。假如剛信主,我沒有神所賜的信心,我無法為主放棄甚麼,但經過歲月的磨練,我如今不再跟初信時一樣,因為神已經裝備了我,讓我去實踐主賦予我的命定與計畫時有從神而來的能力。

感謝主的揀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