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起靈修隨想:真正的勇氣。
2021/07/26 20:50:40瀏覽112|回應0|推薦13

 

20210708疫起靈修隨想:真正的勇氣。馬可七:1-8。 

7:1  有 法 利 賽 人 、 和 幾 個 文 士 、 從 耶 路 撒 冷 、 來 到 耶 穌 那 裡 聚 集 。
7:2  他 們 曾 看 見 他 的 門 徒 中 、 有 人 用 俗 手 、 就 是 沒 有 洗 的 手 、 喫 飯 。
7:3  ( 原 來 法 利 賽 人 和 猶 太 人 、 都 拘 守 古 人 的 遺 傳 、 若 不 仔 細 洗 手 、 就 不 喫 飯 .
7:4  從 市 上 來 、 若 不 洗 浴 、 也 不 喫 飯 、 還 有 好 些 別 的 規 矩 、 他 們 歷 代 拘 守 、 就 是 洗 杯 、 罐 、 銅 器 、 等 物 。 )
7:5  法 利 賽 人 和 文 士 問 他 說 、 你 的 門 徒 為 甚 麼 不 照 古 人 的 遺 傳 、 用 俗 手 喫 飯 呢 。
7:6  耶 穌 說 、 以 賽 亞 指 著 你 們 假 冒 為 善 之 人 所 說 的 預 言 、 是 不 錯 的 、 如 經 上 說 、 『 這 百 姓 用 嘴 唇 尊 敬 我 、 心 卻 遠 離 我 。
7:7  他 們 將 人 的 吩 咐 、 當 作 道 理 教 導 人 、 所 以 拜 我 也 是 枉 然 。 』
7:8  你 們 是 離 棄   神 的 誡 命 、 拘 守 人 的 遺 傳 。

(1)信息中有兩種信心的代表人物
- 革尼撒勒人摸了耶穌的衣服繸子病得醫治。耶穌安靜沒有說甚麼。
- 高高在上,找碴的宗教領袖。質問耶穌的門徒為什麼沒有照著傳統的規定洗手 ,耶穌很直接的責備宗教領袖,而且不讓步。

(2)信主前,我是一個喜歡把熱鬧帶給大家的人,精確一點的形容,我是一個蠻「39-1」的人,也常常陷入前一刻在群眾裡是彩色的,下一刻單獨離開就變黑白。牧師講這是成長必經之路實在貼切。信主前,我總是誇張的放大世上的笑料。信主後,我不再講話誇張( 要向主交帳啊!),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信主後我也不缺勇氣,經常和姊妹在部落格與非基督徒同心「交流」。特別是在更生團契,我簡直是勇氣的代表志工,包括面對黃牧師和秘書長,我也是直言不諱,站在真理這邊。

(3)牧師問到兩種信心的影響,一種是更多的憐憫,接納,迴轉空間;另一種是衝突與控告 。這兩種有沒有因著信主改變了我們?有。

我想到的是,基督門徒有禱告的權柄,凡事都會禱告,因此,我們整個人的心思意念是受制於聖靈,即使失控之下說了傷人的話,與主關係緊密的基督徒會有聖靈的提醒與責備,很容易就會主動向對方致歉。

隨著信主時間久了,我也變得老練,不再容易說話衝動,寧可慢一點不得罪人或引發誤會,也就無須常常向人致歉。信主信的越久,有更多時間明白真理,實在是太好了啊!

 

PS:牧師說他欠缺勇氣,哈哈哈~ 這我是不知道,因為跟牧師不熟,但我看師母,是憐憫與勇氣俱佳,且很平衡,這樣就是牧師標準的幫助者,旁人來看是最客觀的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