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起靈修隨想:挫折中的新生。
2021/07/22 21:24:49瀏覽119|回應0|推薦15

 

20210630 疫起靈修隨想。馬可六:14-29。

6:14  耶 穌 的 名 聲 傳 揚 出 來 . 希 律 王 聽 見 了 、 就 說 、 施 洗 的 約 翰 從 死 裡 復 活 了 、 所 以 這 些 異 能 由 他 裡 面 發 出 來 。
6:15  但 別 人 說 、 是 以 利 亞 . 又 有 人 說 、 是 先 知 、 正 像 先 知 中 的 一 位 。
6:16  希 律 聽 見 、 卻 說 、 是 我 所 斬 的 約 翰 、 他 復 活 了 。
6:17  先 是 希 律 為 他 兄 弟 腓 力 的 妻 子 希 羅 底 的 緣 故 、 差 人 去 拿 住 約 翰 、 鎖 在 監 裡 . 因 為 希 律 已 經 娶 了 那 婦 人 。
6:18  約 翰 曾 對 希 律 說 、 你 娶 你 兄 弟 的 妻 子 是 不 合 理 的 。
6:19  於 是 希 羅 底 懷 恨 他 、 想 要 殺 他 . 只 是 不 能 .
6:20  因 為 希 律 知 道 約 翰 是 義 人 、 是 聖 人 、 所 以 敬 畏 他 、 保 護 他 . 聽 他 講 論 、 就 多 照 著 行 . 並 且 樂 意 聽 他 。 〔 多 照 著 行 有 古 卷 作 游 移 不 定 〕
6:21  有 一 天 、 恰 巧 是 希 律 的 生 日 、 希 律 擺 設 筵 席 、 請 了 大 臣 和 千 夫 長 、 並 加 利 利 作 首 領 的 。
6:22  希 羅 底 的 女 兒 進 來 跳 舞 、 使 希 律 和 同 席 的 人 都 歡 喜 . 王 就 對 女 子 說 、 你 隨 意 向 我 求 甚 麼 、 我 必 給 你 。
6:23  又 對 他 起 誓 說 、 隨 你 向 我 求 甚 麼 、 就 是 我 國 的 一 半 、 我 也 必 給 你 。
6:24  他 就 出 去 、 對 他 母 親 說 、 我 可 以 求 甚 麼 呢 . 他 母 親 說 、 施 洗 約 翰 的 頭 。
6:25  他 就 急 忙 進 去 見 王 、 求 他 說 、 我 願 王 立 時 把 施 洗 約 翰 的 頭 、 放 在 盤 子 裡 給 我 。
6:26  王 就 甚 憂 愁 . 但 因 他 所 起 的 誓 、 又 因 同 席 的 人 、 就 不 肯 推 辭 。
6:27  隨 即 差 一 個 護 衛 兵 、 吩 咐 拿 約 翰 的 頭 來 . 護 衛 兵 就 去 在 監 裡 斬 了 約 翰 、
6:28  把 頭 放 在 盤 子 裡 、 拿 來 給 女 子 、 女 子 就 給 他 母 親 。
6:29  約 翰 的 門 徒 聽 見 了 、 就 來 把 他 的 屍 首 領 去 、 葬 在 墳 墓 裡 。

(1)傳福音分享真理,讓聽的人看見神,不是看見自己;把人帶到主面前,不是把人帶到自己面前。
(2)傳福音分享真理,對於所傳的我們就像是信差( 郵差),忠心的把所傳的交給收件人,沒有得失心,不是為別人,而是為神去「傳遞」。
(3)牧師說他羨慕施洗約翰,我想沒有一位牧者會這樣分享,至少到目前為止沒聽過,沒有聽到有牧者這樣分享。感謝神,賜給我們一位生命成熟的牧者。我想,牧師不是羨慕施洗約翰的死法 - 被砍頭,而是羨慕施洗約翰已完成主揀選他的命定,就是為主耶穌開道路,為主耶穌施洗。我們呢?難道主揀選了我們沒有一個命定嗎?難道只是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中的「美好」 加分而已嗎?我想,假如主耶穌在我們的生命中所扮演只是要成全我們的夢想,或說是救火的角色,哈哈哈~ 那真是牧師說: 入寶山空手而回啦!

主啊!願祢繼續引導孩子,讓我可以在今生走上祢為孩子命定的呼召,並且完成命定,奉主名求,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