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起靈修隨想:我們需要憐憫。
2021/07/24 21:38:46瀏覽185|回應3|推薦18

 

20210702疫起靈修分享:我們需要憐憫。馬可六:33-34。

6:33  眾 人 看 見 他 們 去 、 有 許 多 認 識 他 們 的 、 就 從 各 城 步 行 、 一 同 跑 到 那 裡 、 比 他 們 先 趕 到 了 。
6:34  耶 穌 出 來 、 見 有 許 多 的 人 、 就 憐 憫 他 們 . 因 為 他 們 如 同 羊 沒 有 牧 人 一 般 . 於 是 開 口 教 訓 他 們 許 多 道 理 。

(1)牧師說若全台灣的信徒,都可以把與主親近活出每天首要的實際,是多麼另人興奮的事。其實,被主吸引並不難,只是每天我們花多少時間給主的差別而已。自從進入三級,我每天一早起床就是將「每日經歷神」 傳給更生團契的志工群,然後出門運動,禱告,餵流浪貓。一個多小時後回家聽每日經歷神與團契讀經進度,然後吃早餐,然後聽教會牧師的疫起靈修。通常疫起靈修少說要聽兩次以上,有領受就會在早上貼出分享,若沒有,午後會繼續聽,經常是聽過四五遍就能貼出,然後存檔,按時間再轉貼在部落格分享。通常領受順利,沒有特別的事,會在傍晚前搞定這兩樣事情的準備,若有事,像是昨天,我就無法順利貼出。我想,我算是把親近主當成每天首要的事,因此,總能喜樂的過完一天,好好入睡。                              
(2) 回首我傳福音的經驗,生活中安逸的人的確不容易接受福音, 除非自己經歷了神。我們必須聽出來對方在生活上的挑戰與需要,切入對方的需要是最能讓對方看見自己的缺乏,這時,對方若是心裡柔軟, 沒有先入為主的話, 主耶穌的慈愛與憐憫就能臨到對方的缺乏。相反的, 若對方覺得自己很行,接受福音就需要更多的時間。                                                                                                                                     
(3)如何知道對方的需要? 我想花時間陪伴就會知道。一旦被對方信任,對方就會將心事告訴陪伴的人。我認為傳福音真的不可強拉( 某教會就是強拉人每天領洗!),難道我們所信的神沒有能力被吸引? 一定要人去勉強,使人反而對基督的信仰造成不良反應嗎?一個人信主有其時間,我們只要陪伴,適時的分享福音的美好與奇妙,在主的時間裡,人心若是柔軟,沒有阻撓,就會「被」神揀選。

我想起六年前剛回臺時有一年多的時間就近在住家附近的一間小教會聚會。那間教會扶持許多當地的弱勢族群,經常我們是跟著很像街友的人一起敬拜神,還有許多孩子課後在教會吃飯和免費課輔,我也參與其中一段時間。正如牧師說的,我們面對弱勢,或生活突發劇變的人,是應該有急難的救助,但是,根本之法是將人帶到主的跟前,因為人心若被主的愛與平安填滿,自然而然會有正確解決生活能力的恢復。人之所以產生懶惰和貪心方面的罪性,是不認識這一位造萬物和全地的主,優先次序顛倒後,自然生活會每況愈下,直到認識主。   

教會雖然是主在地上的家,卻不是只做「慈善機構」的事,教會也不是慈善機構,不宜一昧的滿足人的物質需要,甚至被利用。教會不能成為十足的慈善機構,而是要將人帶到主的面前,由主親自餵養,茁壯,讓人看見自己在神的眼中特殊的身份與賦予的才幹, 完成教會在地上的真正使命,與真正的「慈善機構」區隔開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7/25 14:42

原來如此,

了解~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7-25 14:50 回覆:
😇😇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7/25 12:48

有位年輕格友(教友),不知愛心知曉她否?或可前往了解關心一下。

http://classic-blog.udn.com/sweetclair28/165716910#reply_list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7-25 14:23 回覆:
我偶爾會去看這位姊妹的貼文。我想她的身旁圍繞五六十位格友的祝福與關懷,每篇貼文都二至五六七千閱覽人數,她被關注是破表的。我曾經在早期關心過這位姊妹。

基本上,我比較適合雪中送碳,比較不錦上添花。還有,當我們身旁有需要關心的人,也不適合馬上去關心,必須要先禱告求神引導,若神有給予感動,祂也必供應能力與話語,這樣的關懷鼓勵就可以長長久久。

有時人憑著一股熱誠關心人,有可能反而阻擋了神的計畫,因為,神也許是差派其他人前往關懷。

旭日兄也是關懷姊妹群眾的一員,讚~😀😀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5 11:20

很多人面臨人生重要關卡,急需陪伴。

若能多陪伴有需要者,取得信任,自然事半功倍。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7-25 14:33 回覆:
是的,教會算是社區的燈塔,社區有人有需要,應該到教會去尋求幫助,因為教會有錢有人。

特別是鄰里長,更要與教會有聯繫,適時搭起教會與需要關懷救助家庭的橋樑。教會應該更主動深入社區,主動去拜訪鄰里長,相信鄰里長都會樂意看見教會上門。

我是覺得教會給予居民的救急,要將福音介紹給居民,因為我們就是上帝受造的子女,流浪在外吃盡苦頭,有一天回到家中,天上地下都要慶祝歡呼。

很多人第一次進到教會聽到詩歌忍不住落淚不只,那就是「回到家」的悸動 !這是文字言語無法形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