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起靈修隨想:醫治中生信心。
2021/07/19 21:48:47瀏覽153|回應2|推薦17

20210624疫起靈修隨想:醫治中生信心。馬可5:21-34。

5:21  耶 穌 坐 船 又 渡 到 那 邊 去 、 就 有 許 多 人 到 他 那 裡 聚 集 . 他 正 在 海 邊 上 。
5:22  有 一 個 管 會 堂 的 人 、 名 叫 睚 魯 、 來 見 耶 穌 、 就 俯 伏 在 他 腳 前 、
5:23  再 三 的 求 他 說 、 我 的 小 女 兒 快 要 死 了 、 求 你 去 按 手 在 他 身 上 、 使 他 痊 愈 、 得 以 活 了 。
5:24  耶 穌 就 和 他 同 去 、 有 許 多 人 跟 隨 擁 擠 他 。
5:25  有 一 個 女 人 、 患 了 十 二 年 的 血 漏 、
5:26  在 好 些 醫 生 手 裡 、 受 了 許 多 的 苦 . 又 花 盡 了 他 所 有 的 、 一 點 也 不 見 好 、 病 勢 反 倒 更 重 了 。
5:27  他 聽 見 耶 穌 的 事 、 就 從 後 頭 來 、 雜 在 眾 人 中 間 、 摸 耶 穌 的 衣 裳 .
5:28  意 思 說 、 我 只 摸 他 的 衣 裳 、 就 必 痊 愈 。
5:29  於 是 他 血 漏 的 源 頭 、 立 刻 乾 了 . 他 便 覺 得 身 上 的 災 病 好 了 。
5:30  耶 穌 頓 時 心 裡 覺 得 有 能 力 從 自 己 身 上 出 去 、 就 在 眾 人 中 間 轉 過 來 、 說 、 誰 摸 我 的 衣 裳 。
5:31  門 徒 對 他 說 、 你 看 眾 人 擁 擠 你 、 還 說 誰 摸 我 麼 。
5:32  耶 穌 周 圍 觀 看 、 要 見 作 這 事 的 女 人 。
5:33  那 女 人 知 道 在 自 己 身 上 所 成 的 事 、 就 恐 懼 戰 兢 、 來 俯 伏 在 耶 穌 跟 前 、 將 實 情 全 告 訴 他 。
5:34  耶 穌 對 他 說 、 女 兒 、 你 的 信 救 了 你 、 平 平 安 安 的 回 去 罷 . 你 的 災 病 痊 愈 了 。

(一) 我反覆在默想今天的主題, 醫治中生信心, 還是信心中得醫治?

也就是說到底這12年血漏的婦人得到耶穌的醫治是出於她的信心, 還是因著想被醫治, 然後也得到醫治才生出了信心? 到底是先有信心? 還是先有醫治? 由於耶穌說「是妳的信救了妳」, 但我想這婦人12年沒醫好, 還花了許多許多養生的錢, 那她還存有信心嗎? 這不禁讓我想起我先生從結婚開始, 因著骨刺長年的背痛。一個背痛的人精神力是有限的, 他把精力都放在很操人的工作上, 回到家像是洩了氣的皮球, 他會將咖啡當茶遞給我。背痛的人脾氣不會好的。他看遍中西醫, 甚至為了找名醫搬去北京住了幾個月就近醫治。到後來, 對於人的推薦, 因著多年的失望, 他根本連聽都不想聽。 我就想這位血漏的婦人病了12年, 是哪來的信心?

(二)對於聖經的教導, 我知道「信心」是從神而來的, 人無法對無所知的事, 或未發生未看見的事產生信心, 這信心是神所賜, 對於一個沒有經歷神或說不認識神的人是不會有信心的。能否被醫治, 除了別人和自己的禱告, 這更是神的「主權」, 不然, 這麼多人的禱告怎麼有人被醫治, 有人卻沒被醫治?

(三) 像主就醫好我的憂鬱症, 背痛, 心律不整。雖然我的耳鳴仍然造成我左耳聼力大降, 我至今依然相信主會在祂的時間裡拿走我的耳鳴, 醫治我的聽力, 因為, 主裝備我供應我, 就是要使用我成為祂的精兵與器皿。 目前的服事沒有因為耳鳴影響。即或不然, 我仍要跟隨主。哈利路亞, 讚美主~ 祂的恩典夠我用。

文末, 我自己得到一個答案, 這答案不見得是正確的, 也不代表本教會馬牧師的看法。我認為「醫治與信心」都是一樣的重要(哈~ 有點像在說廢話!)。首先, 聖經說有病的才需要醫生; 耶穌就是大醫生, 除了身體的病還包括心理的病祂都能醫治。但是否是以我們的時間醫治, 或以我們的認知來醫治就是關鍵所在。我們除了要有病識感(承認自己生病)才會去找醫生(耶穌), 否則醫生無法有機會來醫治我們的病。無論有沒有被醫好, 我們都要繼續等候主的時間, 相信我們信靠的主是一位美善的主, 祂一定會在最合宜的時間醫好我們的病, 因為, 這是祂的應許, 我們只要信是得著, 必要得著。假如沒有得醫治, 我們仍然要心存感恩這樣的結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3 05:12
身體長期有疼痛能保持喜樂不太容易。

長期背痛是很難過的。個人心情不好,很容易進而影響到周邊的人。

背一痛起來無法用力就想休息。坐著就只能往椅背躺或靠。不然就是雙手肘桌上支撐。吃飯就是以口就碗,板凳坐三分之一而以碗就口是非常困難的。

不論病因為何,是骨刺還不是骨刺都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與痛共處並不被痛擊倒,包括心理層面以及生理層面。

長期痛就無法有效活動保持肌肉,如果加上年齡增長造成肌肉流失。必須要了解雙重問題互相影響的重要性。

但最大問題是如何在疼痛中進行有效運動。已經痛的要命,還要我怎麼運動?所以必須有專業以及家人支持並個人有信念能一步步往前行,走出死蔭幽谷。比如中風後的復健是非痛苦的,還是有人咬牙堅持最終拾回獨立生活。

看過一段視頻。一位美國傘兵因跳傘訓練過多,脊椎疼痛不已。醫生給了他許多診斷都無法解決。他只能穿著鐵甲衣雙手鐵拐支撐過了十幾年。最後在一個偶然機會之下,試了復健方式。經過『艱苦』奮鬥變得能跑能跳能倒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7-23 10:52 回覆:
我自己多年之前的背痛,我覺得是壓力造成,那時正經歷移民,我和先生雙雙辭職。然後,在一起的時間多很多,摩擦就會出現。

後來信主仍然痛,我甚至麻煩朋友的貨櫃加入我台灣睡的床一起運給我。床是到了,但背痛仍然持續。

後來你猜我怎麼好的,沒吃藥沒打針沒找復健師喔!我記得是我更深度的認識了神,神的神性讓我信心大增,就好像我看見自己要到達的地方,而中途的背痛已算不了甚麼!沒有想到的是背痛就這樣好了!

背痛好了,我對一些人事物的看法也改觀,這就是我說的,壓力(心理)是病痛的源頭,但,我們所信的神,勝過生活中的壓力,祂釋放了我,我更深得著祂。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0 14:58
心誠則靈--。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7-20 17:11 回覆:

是的, 心誠則靈。主耶穌醫治感謝主, 若沒醫治也要感謝主, 因為祂知道我們真正的需要, 也許沒有醫治日子仍過得去, 因著沒有醫治讓我們更虛己, 看見自己的渺小是何等需要緊緊跟隨主, 主耶穌也許覺得這樣的情況更適合我們。哈哈哈~

請問旭日兄一個問卷, 您每次來有去看我們牧師最上面的視頻嗎? 只有幾分鐘喔~懷疑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