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起靈修隨想:跨越障礙。
2021/07/30 20:26:01瀏覽110|回應0|推薦12

20210715疫起靈修隨想:跨越障礙。馬可7:24-30。 

7:24  耶 穌 從 那 裡 起 身 、 往 推 羅 西 頓 的 境 內 去 . 進 了 一 家 、 不 願 意 人 知 道 、 卻 隱 藏 不 住 。
7:25  當 下 有 一 個 婦 人 、 他 的 小 女 兒 被 污 鬼 附 著 、 聽 見 耶 穌 的 事 、 就 來 俯 伏 在 他 腳 前 。
7:26  這 婦 人 是 希 利 尼 人 、 屬 敘 利 非 尼 基 族 。 他 求 耶 穌 趕 出 那 鬼 、 離 開 他 的 女 兒 。
7:27  耶 穌 對 他 說 、 讓 兒 女 們 先 喫 飽 . 不 好 拿 兒 女 的 餅 丟 給 狗 喫 。
7:28  婦 人 回 答 說 、 主 阿 、 不 錯 . 但 是 狗 在 桌 子 底 下 、 也 喫 孩 子 們 的 碎 渣 兒 。
7:29  耶 穌 對 他 說 、 因 這 句 話 、 你 回 去 罷 . 鬼 已 經 離 開 你 的 女 兒 了 。
7:30  他 就 回 家 去 、 見 小 孩 子 躺 在 床 上 、 鬼 已 經 出 去 了 。

(1)牧師舉出信心的實際例子,我也提出另一個信心的實際例子作呼應,但在這之前我要先分享主的教導在羅馬書15:1提到:信心「大」的要包容信心「小」的。

(2)牧師提到一位「傳道人」 的癌末太太,痛到呼求吃止痛藥,而丈夫認為用止痛藥是「沒有信心」的表現,我們的馬牧師覺得很「不以為然」。唉!這樣的例子我已經不只聽一次了! 我覺得熟讀聖經固然是重要的,但把聖經「讀通」 更是與我們「生命存活」息息相關。難道,這藥不是神使用人來製造的嗎?假如,我們生病只吃藥沒禱告,我會認為這叫信心「小」,但生病不吃藥,靠著禱告和免疫力痊癒也是大有人在(畢竟藥有三分毒),但不能因為自己不吃藥,連癌末的太太或信徒痛到哇哇叫也不讓吃,這就叫聖經沒有讀通,與神的關係實在令人存疑,否則,怎麼會這樣呢? 傳道人牧師都是一樣的,不會因為是神職人員說的教的都沒有錯誤,信徒自己要熟讀聖經才能有分辨能力,更重要不只聽道,還要看傳道牧者怎麼行道!

(3)早晨,我跟美國姊妹在線上,她提到群組裡一位醫生的太太,因為不想打疫苗,當醫生的先生為此「焦慮」的晚上睡不著覺,最後強壓著太太去打疫苗。我想,這兩種都是非常極端的例子,都犯了羅馬書15:1「信心大的要包容信心小」的經文告誡。醫生不打疫苗的例子比比皆是,但也不能因此要求太太不要打疫苗,這是同樣的例子。

(4)我的美國姊妹生活單純,她決定不打疫苗,因為疫苗的副作用實在令人擔憂,並且不是打完就知道副作用, 而是一年半至兩年間的時間,這還不包括許多的爭議性議題。她的媽媽已高齡90多歲獨居,她經過溝通,媽媽仍是堅持己見,說若不打疫苗就不用回台灣看她,我的美國姊妹為了她媽媽的擔憂,就舉出這樣的經文跟我分享,她表示若是要回台,那就會為了媽媽的信心小去注射疫苗。

還有一種情況是不在信心大小範圍內的,那就是身體過去有狀況,譬如心臟的問題,就無法包容。

我相信,出於神的教導並順服去行的就是捨己,神必保守美國姊妹和這樣的兒女們,身心意念皆十分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