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起靈修隨想:深知我需的主。
2021/07/31 21:23:11瀏覽115|回應0|推薦13

20210716 疫起靈修隨想:深知我需的主。馬可7:31-37 。

7:31  耶 穌 又 離 了 推 羅 的 境 界 、 經 過 西 頓 、 就 從 低 加 波 利 境 內 來 到 加 利 利 海 。
7:32  有 人 帶 著 一 個 耳 聾 舌 結 的 人 、 來 見 耶 穌 、 求 他 按 手 在 他 身 上 。
7:33  耶 穌 領 他 離 開 眾 人 、 到 一 邊 去 、 就 用 指 頭 探 他 的 耳 朵 、 吐 唾 沫 抹 他 的 舌 頭 、
7:34  望 天 歎 息 、 對 他 說 、 以 法 大 、 就 是 說 、 開 了 罷 。
7:35  他 的 耳 朵 就 開 了 、 舌 結 也 解 了 、 說 話 也 清 楚 了 。
7:36  耶 穌 囑 咐 他 們 、 不 要 告 訴 人 . 但 他 越 發 囑 咐 、 他 們 越 發 傳 揚 開 了 。
7:37  眾 人 分 外 希 奇 、 說 、 他 所 作 的 事 都 好 、 他 連 聾 子 也 叫 他 們 聽 見 、 啞 吧 也 叫 他 們 說 話 。

( 1) 假如我是個啞巴,主耶穌把唾沫塗在我的舌頭上,我可能會尖叫一聲的拒絕,然後跑走,但,主知我需,所以,主不會以唾沫塗在我舌頭的方式,他應該會以其他的方式,就是以不會嚇到我的方式醫治我,譬如吹氣。

(2)今天經文讓我想起發生在溫哥華教會的一件事情。那是在農曆年將至的一個主日,我穿著在上海買的一件深紫色的棉襖,背後是一個圖騰。會後,有一位姊妹近距離問我為什麼要穿有「龍」 的衣服來教會? 我大概知道對方的意思,但因為剛信主,聖經還沒看到「啟示錄」 , 只覺得基督徒怎麼講話這麼魯莽,隨口答覆:是龍嗎?謝謝妳告訴我,我以為是圖騰。

(3)因為這件事,我去查了啟示錄裡的紅龍,還對照看了英文的用字。沒多久,華神北美延伸課程開了一堂啟示錄,還是某前院長來教。我立刻報名去上課,忍到最後一堂時才舉手發問。現在長話短說,答案就是這啟示錄裡的紅龍雖指的是撒但,卻不是指中國的那條「龍」。老師還補充一句:有許多華人基督徒會將家裡有關龍的東西全部丟掉。不愧是聖經老師,連華人的老基督徒「傳統」都知道。

我想,神不要我們看重這些表面的儀式儀文,祂看重的是我們內心;我們雖然不穿有龍的衣服,卻將Roots(加拿大品牌)這牌子當作自己全身上下包括生活用品的最愛牌,再遇到折扣特賣時間與敬拜時間衝突,就捨敬拜神去拍賣商場血拼,這才是偶像崇拜不蒙神悅納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