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起靈修隨想:信就勝過。
2021/08/03 21:05:15瀏覽104|回應1|推薦14

20210721 一起靈修隨想:信就勝過。馬可8:14-21 。

8:14  門 徒 忘 了 帶 餅 . 在 船 上 除 了 一 個 餅 、 沒 有 別 的 食 物 。
8:15  耶 穌 囑 咐 他 們 說 、 你 們 要 謹 慎 、 防 備 法 利 賽 人 的 酵 、 和 希 律 的 酵 。
8:16  他 們 彼 此 議 論 說 、 這 是 因 為 我 們 沒 有 餅 罷 。
8:17  耶 穌 看 出 來 、 就 說 、 你 們 為 甚 麼 因 為 沒 有 餅 就 議 論 呢 。 你 們 還 不 省 悟 、 還 不 明 白 麼 . 你 們 的 心 還 是 愚 頑 麼 。
8:18  你 們 有 眼 睛 、 看 不 見 麼 、 有 耳 朵 、 聽 不 見 麼 . 也 不 記 得 麼 。
8:19  我 擘 開 那 五 個 餅 分 給 五 千 人 、 你 們 收 拾 的 零 碎 、 裝 滿 了 多 少 籃 子 呢 . 他 們 說 、 十 二 個 。
8:20  又 擘 開 那 七 個 餅 分 給 四 千 人 、 你 們 收 拾 的 零 碎 、 裝 滿 了 多 少 筐 子 呢 . 他 們 說 、 七 個 。
8:21  耶 穌 說 、 你 們 還 是 不 明 白 麼 。

(1)牧師說耶穌和門徒的對話是「雞同鴨講」! 前章牧師才說門徒跟我們一樣糊塗,現在晉升到雞同鴨講。以前讀這段也覺得門徒怎麼如此健忘,不是才餵飽五千人剩下十二籃嗎?怎麼忘記又問起餅了呢?坦白說,我到現在都不明白,也不敢相信,甚至會認為: 假如耶穌在我旁邊,經歷如此大的神蹟,我一定是沒齒難忘。會不會主在此強調門徒不是遺忘,而是門徒看重民生問題更甚於法利賽人的酵!!或看重民生問題過於主耶穌,因為門徒們其實並不知道主來世上的目的,只關心自己??

(2)講到環境中的困難,常常壓的我們喘不過氣來,嚴重的情況真的連禱告都無法禱告出聲,只剩「呼求主名」。我有這樣的經驗,也深知主在父神的右邊為我們代求,這是聖經給我們的確據,讓我們可以卸下我們的憂慮,然後安然入睡。

(3)常常聽到一些牧者教導要信徒莫忘初衷(初信時對主的追求),我覺得這句話有矛盾且說不通。像我當年信主就是想要一個信仰,覺得當媽媽身負重責大任,若有一個真實的信仰,必能壯大我的膽子。真信了以後,一年年過去,要問我當年跟現在相比,當然是現在的信心比初信時更壯大啊! 因為初信大都是懵懵懂懂。至於初信時的緣由百百種,甚至有人為了娶太太信主(像我哥哥),或是為了討好老闆或買主信主,你要這樣信主的人回到初信時的美好?說的通嗎?我想是說不通的啦!但是,沒有關係,即使初信時是懵懵懂懂,現今我們開始認真追求都不晚,就怕不知道要追求主,要認識主更深,每天花在民生的問題上困擾自己,這樣就不智了。

萬物都是屬神的,主不會不把最好的賜給我們兒女的; 我們只管專心追求主,讓靈性ㄧ天比一天穩定; 就是先求祂的國祂的義,祂必將我們所需用的賜給我們;不要像沒信主的人一樣,為吃甚麼穿甚麼而憂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黃彥琳~~老人公寓吃大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3 22:41

阿門!

最後一段結尾說得真對!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8-04 15:31 回覆:
謝謝彥琳共感一靈。😇😇

挑選信仰就像妳最新的這篇「懶人花園」 ,只要挑對所信的,不要「隨大流」,時間到了的,這花兒就自動綻放,種植的人只要基本的盡義務:陽光,空氣,水。然後,挑對花卉,這花兒就一年接一年的報效整個花園。

我們所信的基督亦是如此,知道自己從哪裡來,今生有甚麼計劃,來世要去哪裡都清清楚楚的。耶~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