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起靈修隨想:信就看見。
2021/08/02 20:58:43瀏覽147|回應2|推薦14

20210720 疫起靈修隨想:信就看見。馬可8:11-13 。

8:11  法 利 賽 人 出 來 盤 問 耶 穌 、 求 他 從 天 上 顯 個 神 蹟 給 他 們 看 、 想 要 試 探 他 。
8:12  耶 穌 心 裡 深 深 的 歎 息 說 、 這 世 代 為 甚 麼 求 神 蹟 呢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沒 有 神 蹟 給 這 世 代 看 。
8:13  他 就 離 開 他 們 、 又 上 船 往 海 那 邊 去 了 。

(1) 牧師講到神蹟,我想起溫哥華週四小組的一位弟兄,他說在小學二年級遇見過神蹟,他表示一年夏天,他在游泳池裡游泳,游著游著,突然腳抽筋,就這樣沉下池底沒人發現,此時他看見一隻特大的手,從水底把他撈上來,當他躺在池邊時才知道,耶穌救了他的命。我信主後的那幾年,沒有遇見過別人說的神蹟,但我就是單純的信,直到從溫哥華回到台灣,神醫治了我的心律不整,幾次昏倒無旁人,神救了我留下我的命至今。不過,我覺得信主最大的神蹟還不只是神醫治了我心律不整, 真正的神蹟還包括神改變了我的全人裡裡外外。

(2)意識形態講簡單一點就是「先入為主」,就是有自己的想法與眼光; 再簡化的說就是「老我」,這老我理應在受洗時與主同死同埋,卻活的好好的自找麻煩。想到聖經說:天國是努力的人進去的,假如信主都能進天國,那這句話放著不就是前後矛盾嗎?牧師提到的意識形態是不屬神的,是撒但仇敵利用我們的罪性來使壞,達到牠破壞神國度的目的。假如,我們任由我們的老我放縱,那麼就離真理越來越遙遠。

(3)想到那位弟兄在說見證時我好羨慕,竟然神可以用一隻特大的手將他快要溺斃前,從水底撈他出水面。不過,坦白的說,我卻沒有看見這位弟兄有甚麼生命改變,在小組裡也沒有特別看見弟兄飢渴慕義,每次吃完午餐後就離開,讓我覺得他是來吃飯的,不是來查經分享主的,哈哈哈。這就像牧師最後說的,在主耶穌附近的法利賽人只想「要求」看主耶穌表演神蹟秀,主稱他們為不信的世代,我想主當時的心裡會想:即使表演神蹟也沒有用,因為,你們就是不信!這也像是說在神的家中有宗教領袖或牧師或弟兄姊妹們與天國無分一樣,實在讓人嘆息。

求主除了賜給我喜樂平安外,也賜給我時時警醒的一顆心。求神保守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4 08:47

真的是曲折離奇。很開心你現在好了

我也很開心看到你啊 

這幾天大家都在忙著看奧運

心臟不好真的不能看

太緊張了


blue phoenix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8-04 22:21 回覆:

謝謝藍妹妹的關心與再次光臨。

等疫情過去, 妳若有時間回台灣記得通知我, 我要請妳吃飯~大笑大笑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3 07:47
你有心律不整?請問如何療癒的?
blue phoenix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8-03 15:58 回覆:
(2) 隔天開始先做一些檢查,記得一早我在刷牙時,警示器大響,漂亮親切的護士趕忙跑來敲門問我的情況,知道我在刷牙會讓心跳加快就放心了。我記得住了兩個晚上,第二天,有一位白人女性類似院牧( 一位宣教士)來為我禱告祈求平安,記得我當時很激動,除了生兩個孩子住過院,這算是我第一次住院檢查開刀,覺得是上帝憐憫我,特別派了一位天使來探望安定我的心。兩天六餐的伙食蠻好的,一男一女日夜兩班的護士也對我非常好( 住過醫院的大家都說加國住院的品質非常好!),不斷的來問我是否有心悸或心痛之感,有狀況一定要按床旁的紅色按鈕。第三天一早醫生來了,告訴我需要動手術,因為我的心房 (還是心室) 會不自主的放電,必須燒掉那根放電的神經。結果,我已經準備好要接受麻痺動刀,沒有想到醫院大停電,我整理一下隨身物後,朋友就來接我出院回家,等下一次再通知開刀。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8-03 16:16 回覆:

(3)我不記得下一次的開刀時間安排,只記得隔月就要回台灣,我先生希望回台灣開刀,就近可以照顧我,隨後我回台灣的幾天前接到醫院通知住院的日期,我轉告心臟專科醫生暫時要回台灣,住院就先延期。

回到台灣,第一件事就是掛心臟科,拿到藥,安排檢查。記得國泰醫院檢查後,要求我做心導管,做完確定血管沒有阻塞,也同樣說我是過多的放電造成心跳快則180 ,慢則40多。醫生說若不快速把放電的神經找出來燒掉,最危險的情況就是猝死。因此,在溫哥華和台灣,我總共有四五次的昏倒經驗,記得有一次是在等車的車站,我整個人有意識的倒在地上就昏過去,身體還淋到一點雨,很快在一兩分鐘又醒來,起身坐好。由於我在等回家的社區巴士,所以我知道自己昏了多少的時間。另外三四次都是在浴室,旁邊都沒人。我翻過加拿大的醫療手術指南,提及這是一種人體的血液無法輸送時的自動機制,此時身體需要平躺所以昏倒,一旦血液輸送到心臟,人自然會醒來,只要沒有口吐白沫或記憶出現問題,大致上就沒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8-03 16:38 回覆:
  1. 我一直都是運動的人,當時幾乎每天跑步一個小時,風雨雪無阻。心律不整後,我不要說跑步了,連走路都有問題。我記得當時在平地上,我行走五分鐘就會心臟受不了需要扶著圍牆停下來,心臟就像要跳出體外,連心跳的聲音我都可以清楚聽到。有一些短台階大概四五階,我大概只能走上兩階就心臟受不了。記得當時我常常在無法繼續走路時呼叫主耶穌基督救我,讓我可以無牽掛的被祂接走。當年,我的媽媽還在,我希望我在媽媽離世再離世。
  2. 後來,我慢慢將一顆藥分半顆吃,再1/3顆到提藥 。因為,我們知道身體的情況是否改善,在大約兩年前我開始停藥,至今沒有再昏倒和心律不整的現象。
  3. 原來是要找榮總除電最權威的一位醫生,在我尚未決定前的門診都沒能見到這位醫生,只有住院醫生問診。在台灣做這樣的手術要自費最少二十多萬以上,在溫哥華完全免費。
  4. 感謝我的上帝醫治了我,節省了加國的醫療開銷,也省了我先生的鈔票。最重要的是我又可以天天運動騎腳踏車,為有需要福音的人 ,認真奉獻我的生命,耶~😇😇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8-03 11:08 回覆:
開心看到藍妹妹來,也是一個「神蹟」 喔!哈哈哈~

我現在要趕出門採買幾週來的缺貨,回到家再詳細的回覆藍妹妹,上帝如何醫治了我的心律不整。😃😃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8-03 11:15 回覆:
我這心律不整的「現象」和在溫哥華醫院準備「開刀」的過程,想來實在非常波折崎嶇。 請藍妹妹要早早睡覺,耐心等候。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8-03 15:40 回覆:
(1)心律不整的現象: 我是大約七年前在溫哥華家中的一早遛完狗狗回家蹲下幫牠擦腳時,突感不適,頭暈眼花。我站起來休息一下,心想可能是一早去機場接老大,睡眠不充足,再加上血壓一直都很低,站起來會頭暈一直都有,也並不意外。當天我有查經小組,就坐上姊妹的車到另一位姊妹的家,九點開始查經分享,突然全身發冷,當時是夏天,溫哥華室外應該有攝氏十多度的溫度,室內應該不至於要包著棉被。姊妹們同心為我的身體禱告,好不容易熬到中午,用餐完算是不再感到冷,隔天就去看家醫,家醫立即安排一心臟專科醫生檢查,也給了我粉紅色的藥幾顆,開了處方籤去Costco買一個月的藥量。沒幾天就到了心臟專科醫生的診所,我一站上跑步機器,心電圖的顯示數據,立刻讓操作人員停止我繼續檢測,我看見上面寫一分鐘最高180 下。由於加拿大安排住院開刀若不是有立即死亡的危險,通常就是要等半年以上。記得住院那天,我在醫院等候了快五個小時後,時間已經是凌晨一兩點左右,一對鄰居朋友先回家,接下來換我小兒子陪,直到我入住病床,小兒子按規定需要離開才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