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魂夜
2006/04/08 13:00:05瀏覽241|回應0|推薦5

驚魂夜…

  清明節(4/5)那天下午,全家人正開心的看著〝哈利波特4〞,看到正精彩的部分時,突有人按電鈴,在應門之後發現是個我從未曾見過的姑婆!

  這時老爸就敲敲門外婆的門說:「那位阿姑來了。」怎麼也沒想到外婆居然回答我們說「跟她說我不在家,去台北了!」

  啥?!在不明就裡的情況下,老爸就下樓,到了樓下才發現那位姑婆不旦在沒通知的情況下就直接來我們家並已經準備好換洗衣務打算住在我們家!當然還帶了許多的蕃茄來~

  就在老爸下樓的同時,外婆就將自己的房門鍞了起來。那位突然來的姑婆興沖沖地說要來找外婆聊天,卻發現外婆去了台北就很失望,又一想,問我們外婆是去台北的哪個人家,想打電話與她聊個天、問個好。但外婆實際上並沒有去台北!我們只好說我們不曉得她住哪,因為都是她自己去聯絡的!

  雖然聯絡不到外婆,但姑婆依然想住在我們家,因為她認為外婆很快(可能以為明天)就會回來了,因為是去掃墓嘛!但在想開外婆房門的時候發現,外婆將房門鍞起來了…只好失望說對我們說請我們打電話給她女兒並請她女兒來載她去屏東。

  在打完電話後得知,她女兒今天恰好去台中玩,要滿晚才會回來,若到高雄大約十點。姑婆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只好要求她女兒一定要在今天晚上來載她!

  就這樣,姑婆在這樣的情況下同我們一起吃晚餐,吃完晚餐看著電視,看到睡著,還睡得很不安穩(睡在椅子上)似的~!

  在她睡睡醒醒的過程中,老爸和我曾打算送個水桶、裡頭裝一些吃的東西及塑膠袋,以防外婆在躲的過程中肚子餓了或是尿急了,但因姑婆睡得很淺,且外婆又沒電話,在怕穿邦的情形下而沒送東西進去!

  這樣的一個晚上,每個人都帶著自己的想法(各懷鬼胎?)坐在客廳中看電視,老爸、老媽、姑婆怎麼想我是不知道啦!但我看電視看得很心虛、很不安,有一種內咎的感覺,雖然整件事都與我無關,但我卻覺得,若我是那位姑婆,一定很難受的!一個老人家好不容易等到農閒,興沖沖的來到高雄,但卻找不到人,還差點落到流落街頭的地步…

  不管那兩位老人家是否有什麼心結存在,一個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突然來到、一個則是在客人到來時卻避而不見,可真讓子女及外孫女難做啊~!既怕露餡、又怕讓開心到來的老人家發現自己的不受歡迎、又擔心將自己鍞在房門的老人家會餓到或是憋尿等狀況…

  唉……!小輩難為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alin5&aid=23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