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還記得(上)
2006/06/17 23:15:09瀏覽249|回應0|推薦4

2006.06.17

  今天到公司加班,仗著是星期六就在公司放肆的聽起音樂來了!與同事L兩人就開開心心的挑著先前載下來的MP3。在眾多的歌曲中同事L看到了梁靜茹的〝我還記得〞時,告訴了我說這首歌的歌詞讓她有種懷念的感覺,歌詞裡頭的內容彷彿代著每個人在高中時代都會發生的事,差別僅是在自己是否有注意到、收藏到心中罷了!

  我沒有追問,但她卻笑笑地說她高中時代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當時我只是笑笑地回了她,但我的心裡卻想到我高中時所發生的一段往事。對於那段往事我尚無法像同事L能以懷念般的心態來釋懷或是從那段事中遺忘,也許,是我還不到懂得去珍惜或是懷念的年紀吧!

  在家人半強迫的情形下讀高職的我,尚存著一點叛逆的心,所以高中三年並沒有讀到什麼書,也因此跟班上的男同學很合得來,與其他女生相較之下,我算是在那群男生中平起平坐(以當時的心態來說)的人。

  高三那年班上男生開始有了騷動,開始有人問我喜歡哪些東西,是喜歡玩偶?還是喜歡音樂盒?還是喜歡其他的東西?開始有人問我的個人檔案,開始有人在蒐集我的喜好,開始有人在與我另外兩個較好的女同學探聽我的事情……

  總之,一切開始不對勁了,男同學們刻意的與我保持距離。在摸不著二丈金剛的情形下,我開始陸陸續續地收到無名人氏所送來的禮物先是手錶、巧克力(恰逢聖誔節)、水晶、音樂盒,甚至是限量發行的手錶…等。無論我再怎麼拒絕,東西總是有辦法送到我桌上、書包內或是家裡。任憑我再怎麼追問、威脅、利誘、放話(說我要將東西丟到垃圾桶…之類),仍然不知道送我東西的那位無名人士到底是誰,了不起,只能知道是同班同學而已!

  上述的情形持續了約莫半年,不但讓我感到頭痛不已,亦讓我感覺到害怕!這是一種很難形容的害怕、恐懼、驚恐…。就在半年後的某一天放學(當時是高三那年的三月天,天色還不算太晚暗下來),我被班上的一群男同學架到男廁去(那是由我們班負責打掃的)、並將我壓在牆壁上,我嚇到了!真的嚇到了!同時還看到一位與我很好的女同學P站在旁邊!

  

                                …待續…

演唱者:梁靜茹
曲 名:我還記得

十年後的今天遇見你 年少輕狂已遠去
成熟穩重也保持距離 沉默裏千言萬語
時光回到那年夏天 公車站前你笑容滿面
拍拍我的頭 說你好嗎?
一句問候填滿青春 別人的話都聽不見
歲月凝結在你的視線
我還記得那年傾盤大雨狼狽奔跑穿越幾條街
握緊的雙手 為愛的不顧一切
我還記得那年你的聲音 耳邊迴盪那一句誓言
你吻我的臉 都是我心中 收藏一生的快樂
漸漸我們都有新朋友 多久不再併肩走
忙忙碌碌看人生匆匆 忘記了年輕的夢
好想回到那年夏天 教室門前你笑容滿面
拍拍我的頭 說你別哭

考壞一次不是末日 未來還有很長的路
我們要一起去看世界
*我還記得那年晴空萬里 那一道飛機雲的弧線
蜿蜒著思念 為寫下故事的總結
我還記得那年你的年輕 刻在從前最美的時間
在我生命裏 你不曾告別 不曾走遠
與你重逢前一個夜晚 往事在夢中上演
終要去體驗 真實人生的殘缺

  轉載來自 ※Http://www.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alin5&aid=31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