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假的一天=糟透的一天
2006/07/21 16:45:14瀏覽449|回應1|推薦2

2006.07.21

  今天因為要看眼科而請了一天的假。這假,是在事前星期三就請的。當時主管問我是看上午還是下午,我說上午(實際是下午),但要辦一些瑣事所以就請一天的假(反正我已經有特休假了)。

  今天一起床就知道我要辦許多的事情了,去郵局領錢/匯錢、到戶政事務所辦理身份證、到銀行辦理開戶事宜、帶家人去菜市場買農曆七月要拜拜的東西…下午還要看醫生。

  我的眼睛較易過敏且又有高度散光,所以醫生告訴我每半年一定要做一次定期檢查,但從去年二月後因找到新工作,而新工作很忙所以在去年的八月、今年的二月都沒有時間去檢查…這次去,是帶著被罵的心理準備。

  今天早上約十點時,接到公司的電話。同事打來的,劈頭就問〝下午要不要進公司?說主管在抱怨我工作沒有做完,嚴重delay她的進度!〞我當時人在郵局,聽了當場愣住,〝啥工作沒做完?〞,〝貨款啦!〞,當時我心想,不是在當月24號以前完成就可以了嗎?!接著同事問我星期六要不要來,我當然要來啊!又不是工作都做完了沒事做!同事又馬上說〝妳星期六來,主管又不來,還不是要等到星期一,還不是一樣,妳乾脆今天改上中班(3:30~11:00)好了,我(同事是人事部門的人)可以馬上幫妳改班表!還免費的哦!〞,我聽了就回答說〝妳別鬧了!我還不知道我會看到幾點呢!〞

  就這樣在不知同事是說真說假的情況下掛了電話。心情開始鬱悶且感到生氣兼委屈的我在辦好郵局的事後到了銀行辦理開戶時,因基金公司與銀行沒有溝通好,造成我的麻煩。當我耐著性子與銀行行員說明我會到銀行的理由時,銀行就很直接地對我說〝小姐,我們沒有幫客戶做這件事的義務,且此業務是台北總行所承辦的,所以請妳與基金公司聯絡,或直接到總行辦理。〝

  我聽了開始感到生氣,加上稍早前的事件讓我感到委屈,眼淚差點飆出來!但是在眼淚飆出來前我還是很認真的打電話到基金公司請她們直接與銀行行員溝通(還須打電話到台北總行去溝通),當然,最後是順利解決了,但等了很久也讓我的眼淚飆出來了(姑娘我本身就很愛哭了)…

  中午到了醫院,才發現,鄧醫生臨時請假,請一位楊醫生代班。在毫無選擇(如果我之後再請假,肯定會被砍死的!)的情況下,只好同意看了。

  醫生很晚才開始看,而且看得很慢,剛開始我以為是因為醫生看得很詳細所以才會看得很慢。在輪到我的時候才發現,結果不然。醫生之所以會看得很慢的原因是因為她還帶了個實習(應該是)醫生!因為她在幫我看病時還兼當教師,利用病人的實際病症來教導那位醫生,因此會講解很久才會發較多的時間來看診!

  因為我有結膜過敏,而且很久了!長期下來都是讓鄧醫生看,但今天卻不是,所以有些問題或症狀都必須重頭講一次,但對於我的問題那位醫生都無法給予我答案,讓我有些……如我問若進行屈光手術會有怎麼樣的風險?眼睛常覺得酸澀、流眼淚且風吹時會有相當不適感是有可能那些原因造成的(除了過敏的原因外)?過敏症況在最近一、二週很嚴重,是否有何方法可以避免或減輕症況?

  醫生只回答我說若要做屈光手術須等鄧醫生回來進行檢查後再告訴我、其他可能造成不適的原因她並不是很清楚、點眼藥水治療。不可否認的,因為她非我的主治醫生,所以有很多的症況她無法回答,所以這是不可避免的情形,只是在情緒上會有一些……也許是被早上所發生的事給牽連了吧?!

  關於早上的事,也不能說什麼,畢竟,工作沒做完是我的不對,只是在情緒上就有些些的不舒服就是了!但是不論如何,我今天是不可能再回去公司上班的!!

  就讓我當個一天的任性的小孩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alin5&aid=3623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差不多
2006/07/23 04:23
請假也不一定輕鬆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