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還記得(下)
2006/06/17 23:15:53瀏覽291|回應0|推薦3

  我開始掙扎,很害怕地掙扎!想辦法要突破這個困境,也許是因為我害怕的樣子,也或許是另一件事情該發生了,所以他們放開了我。這時,班上的另一位男同學走來過來,在大家的催促、推擠下走了過來。他走到我的面前,滿臉通紅、不知所措、吞吞吐吐地,過了好久(實際上可能只有一下子,可是我嚇壞了,覺得好像過了好久!)他才說了一句〝瓶子!我喜歡妳!!〞

  啥?!腦中一片空白的我呆住了!回過神後的我馬上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衝出男廁,書包拿著就衝回家了!一路上可說是處於恍惚的狀態,也不記得當天在補習班上了什麼課、老師教了什麼!

  將近半年來的疑問、害怕都有了答案!被告白的我並沒有感受到被告白的喜悅、緊張及被受慕的優越感,有的只有那被好朋背叛的訝異、被男同學架到男廁的害怕、以及緊繃了半年的身心突然放鬆的莫名的情緒,很難形容當時那種的感覺,既不像是鬆了一口氣、也沒有很生氣或是忿怒…

  隔天我還是照平常一樣上學,而那位向我告白的男同學從躲在暗處追求改為光明正大的追求,每天都有人來當說客,說他有多好之類的話!處在既氣忿、尷尬、覺得丟臉又不成熟的我,用了很糟的方式去拒絕-當眾拒絕並讓他難堪!!

  在我強烈反彈下且大考快接近的情況下,他們漸漸地不再當說客了,而我也漸漸與他們疏遠了。

  在考完大考的我在填志願時絲毫不猶豫地填了外地的學校。在台中讀了四年的大學,除了努力在修本科系的學分外還去修了個輔系,忙到沒有時間去參加什麼聯誼或是對外的聚會,也許是下意識的想遠離男女之間的事情吧?!

  畢業後,進入職場,認識了個不錯的男生,在彼此都有好感並認為自己可以跨出那一步的我決定跟他交往,然而卻交往不到半年就GAME OVER(有了別的喜歡的女生還來追我?!)了。

  畢業一年後的中秋,班上的幾個同學(當時的共犯)約我去參加他們的烤肉大會,我參加了!在中場時,共犯1打了通電話問另一位當事者何時要到時,還多嘴的說〝你高中的初戀情人也有來哦!〞,當場,我賞了共犯1一個大白眼,而共犯1也笑回我一句說〝哪壺不開提哪壺是吧?〞而另一位當事人在我離去前都沒有出現,也許雙方都還是個芥蒂存在吧?

  我不認為我有錯,但當年不成熟的我用了錯誤的方法來拒絕他,而他也用了錯誤的方法來追求人。在大四那年,曾嘗試著想與他聯絡,想向他對當年的拒絕方式道歉,也希望他能為當年的錯誤道歉,讓彼此再重新當朋友,也許是我太天真了,對方根本就不是如此想!在對方都沒有回應的情形下,我放棄了!也許忘了那段事情才是正確的做法也說不定…

  今天在與同事的閒聊中,想起了這段深刻卻想遺忘的往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alin5&aid=31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