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人許其正著散文集《晚霞燦黃昏 》出版
2016/08/18 20:38:12瀏覽651|回應4|推薦30

繼年初出版自譯中英對照詩集《拾級》後,詩人許其正於本年六月再次由台北文史哲出版隨筆散文集《晚霞燦黃昏 》。這是一本書寫老年生活的散文。是詩人退休後十九年來的所見、所聞、 所思、所感和體驗。詩人期許現在的老人和將來的老人可以樂活老年,正是書名《晚霞燦黃昏》的蘊意。全書一八O頁,計收散文八十篇,書前有作者自序(創造人生的第二春)。

2016/8/15葡萄園詩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wr131949&aid=71008700

 回應文章

Michael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0 21:19
祝您文思泉湧、創作不斷!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6-08-21 14:20 回覆:
謝謝! 互勉吧!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9 10:16
您很令人敬佩!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6-08-19 12:40 回覆:

不敢!

謝謝指教!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9 08:21
原來在詩.散文都佔有一席之地
失敬了
書名反映出詩人19年來樂觀美好的心境~晚霞燦黃昏
但願我也是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6-08-19 12:40 回覆:

心情樂觀美好是我所樂為.做了多少?能打幾分?未敢必也.

但願妳做得更好.

謝謝指教!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8 21:40
首先,感謝您於小格留言。另外,關於老年,不知道您如何看? 據說聯合國已經改寫了老年的定義,若依年齡來劃分,65歲仍屬壯年。個人淺見,老年是由心態、心念定義的。老靈魂就真的如暗無天日的古井,期深莫測。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6-08-19 07:54 回覆:

老年,一般是以年齡來認定.譬如職場,到一定的年齡就得退休.其實,年齡不是很準的;有的人年齡很大了,還很有活力,還在職場拚命,很見成績.這怎麼說呢?但是,一般來說,年齡大,體力會比較衰,機能會比較退化,則是不爭的事實.

拙作"晚霞燦黃昏",就在強調:年齡大不一定是"老".雖然年齡大,退休了,我還在努力創作,活得很自在,可以"晚霞燦黃昏".我不認同古來所謂的"人生七十古來稀"的說法,也不同意"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說法.以我退休時為界,退休前,我出版九本書,但退休後十九年卻出版十四本書.這不是年齡大不一定"近黃昏"的明證嗎?不過,不可否認的,年齡大,有些體力(眼力)的事(工作),做起來吃力.年齡還是"有差".不要"鐵齒".人如不老不死,全世界都將變成全是"怪老子"了.那將如何?上天造人"有道"!

謝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