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這些年耶誕即景二三事
2016/12/23 17:08:36瀏覽865|回應3|推薦51

 

想想,多年前,對耶誕節裝飾熱中的,多半是企業行號。因為耶誕節的裝飾一上,感覺就有股暖意與溫馨上心頭。趁這西方重大節日的氛圍,企業裡、部門內,做耶誕裝飾競賽,大玩交換聖誕禮物,企業與主管,趁此活動讓員工能拉近彼此的心與距離,實在可說是花盡心思、巧立名目來凝聚向心力吧!您覺得有效嗎?可蜜覺得真的多多少少有點讓這個向心力加溫(程度高低各家企業各異啦!)這也是聖誕節的奇蹟之一吧!

 

不知從何時開始,近年來,我國耶誕節裝飾氣氛,也越來越濃厚。百貨業者、各地方政府等,無不花招盡出。感覺好像是因為新北市府起的頭歡樂耶誕城,不知是規劃得宜,還是真的挺有巧思與規劃,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儼然成為每年底新北市府活動的重頭戲,也讓眾多民眾,越來越期待新北市府每年的這個耶誕城活動。因為除了有耶誕造景裝飾外,每週還有耶誕演唱會,一年比一年還盛大。

 

也因此,點燈開始後,新北市府周邊就因為這耶誕城而開始人多車多。這次12月初,湊巧某個週日傍晚和朋友步出板橋大遠百後,觀賞到當天第一場的光雕秀,人潮之多,有點把可蜜嚇到囉!慶幸當天可蜜是很早就要離開現場,不然真的可以想像,越晚人車越是壅塞的景況呀!

 

所以,大概只有在裝飾剛上而市府尚未正式點主燈前的夜晚,倘若剛好經過新北市府周圍時,可以愜意欣賞少有人煙的耶誕裝飾呀!所以。想要享受耶誕氛圍,卻又不想人擠人,那11月下旬正式點燈的前後日子會是好選擇唷!

 

今年,新北市府耶誕城,和以往一樣,都是以卡通人物為主題在市府周邊設置各種耶誕裝置造景。而今年在市府大樓外牆上以光雕秀呈現為今年較以往不同之處。而今年,每個耶誕裝飾旁,也與往年不同,都會標示出大大的贊助商名稱,不知是否因為今年各贊助商名字可以打得很大又清楚,可蜜覺得今年新北市府耶誕城的燈飾好像華麗與閃耀很多很多唷!?!

 

 

 

正因臺灣商家對於耶誕商機的重視,所以可蜜這次11月出國時,在機場休息喝咖啡,就能先享受小小的耶誕氛圍~這家咖啡廳每年耶誕杯,都有不同的花色變化。

 

 

因為這些年,到處都在瘋耶誕樹、耶誕造景、耶誕裝飾,可蜜反而不熱中,司空見慣,完全沒很想追著聖誕樹跑呢!(可能可蜜向來都不愛一窩瘋的FU吧!)

 

月初剛好到信義區開會,會議結束後準備散步到捷運站,路過BELLAVITA,剛好想進去逛一下,沒想到正巧碰上BELLAVITA今年的耶誕村裝飾開始的第一天。當天雖是平日傍晚,但人潮也不少呢!

 

可蜜從上方俯瞰整個耶誕村,覺得真的有別於台北其他耶誕裝飾唷!據說,這是北歐耶誕村呢!BELLAVITA稱之為寶麗聖誕小鎮。

 

聖誕小鎮旁邊的咖啡小鋪擺設了不少的桌椅,在這裡喝咖啡,感覺很有耶誕氣氛呢!

 

僅剩的這幾天,有空可以去走走囉!

 

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三太子心花開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86154613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4 10:38

謝謝分享,前兩天我輸入關鍵字"Christmas trees",欣賞了很多不同形式的聖誕樹;

但願在此節日來臨前,你也能夠獲得欣賞網路圖片的樂趣!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4 07:21
聖誕快樂~~~有心過節,心情自然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