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聰明搭機捷
2017/08/16 09:13:49瀏覽31703|回應5|推薦74

 

前些日子,可蜜終於有機會搭乘桃園機捷,體驗一下所謂的快速便利感。

(不是出國旅遊,只是剛好有事情要從台北盆地去林口台地)

 

從未搭乘過的可蜜,僅知道機捷分直達車與非直達車。

兩個車種發車時間是交替的。

根據常理判斷,應當是直達車比區間車來得快多了吧?!

 

但可蜜那天不是剛好在台北車站附近,因此放棄在起點北車上機捷的念頭,開始研究機捷台北地區的沿線各站轉乘資訊。

 

可蜜發現,除了北車外,機捷只有一站是北捷可方便轉車的,那就是北捷新蘆線迴龍的三重站。可蜜上網看了大致的資訊,決定就是搭北捷到捷運三重站再轉機捷。

 

沒想到可蜜這樣的決定還頗正確的呢!

 

因為從北捷三重站下捷運後,沿途往機捷的指標非常清楚。且出站後,馬上就可看到往機捷的進站手扶梯,非常輕鬆愉快又便利,因此可蜜很快就抵達機捷三重站的月台了。

 

三重站僅有非直達車停靠,班距大概是15分鐘左右吧!可蜜上車後,開始以機捷的角度欣賞部分台北盆地風光。

 

那天搭乘是平日非尖峰時間,車廂內乘客不多,大家都有很多空位可選擇。

 

因為機捷路線設計之故,很多轉彎路線設計,因此車速感覺不是很快,所以更可以慢慢看整個新北市另一端少見的風景。因為是非直達車,所以每一站都會停靠。但可蜜僅花20分鐘左右就抵達林口台地上的長庚醫院站。感覺的確比以往的各種巴士快速很多。但,車資也真的不便宜。若真的能鈔票買時間,也是一筆划算的買賣啦!

 

可蜜想,非直達都這麼快速了,那回程要不要就搭乘直達車直達北車呢?因為A8長庚醫院站就有直達車停靠,且中途只有多停一站新北產業園區,隨即就抵達北車了。應該更省時吧!?!當下就決定回程直達北車吧!

 

但,真的搭乘後發現,直達車其實車程時間只有比非直達少一點點(可能是可蜜搭乘距離太短了,所以很難感受到直達的優點吧!哈!)。

 

但抵達北車後,要到達北捷的北車月台,可讓可蜜深切感受到什麼叫做「千里迢迢」之感了!

因為機捷北車月台得一路向上,不斷向上後,才能接到往北捷北車的連通道。好不容易到達這個連通道後,又得不斷的往前邁進再邁進,才能看到北捷的北車入口。以可蜜眾所皆知的快速腳程,在沒有行李的情況下,可蜜都得走上10分鐘左右,那些腳程慢的、行動不便的、或拖著多件行李的旅客,得花多久時間才能完成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呢?

 

整個狀況加總後,可蜜發現,下次若要搭機捷,可蜜可能不會選擇直達車到北車。可蜜會選擇在三重站下車轉北捷,因為轉乘的動線方便又迅速,即便拖著行李或不方便的人,在三重站轉乘反而是更方便的。因為三重站出入站的人遠比北車少很多,所以真的會很舒服輕鬆又方便。特別是對有行李的人來說,三重站真的可以是機捷首選站。

 

因為機捷三重站出站後可選擇直接進北捷三重站搭乘新蘆線,兩站之間幾乎可說無縫接軌,轉乘間下雨也不用擔心得撐傘。轉線的路程慢慢散步前進也不用花2分鐘喔!

 

不想轉乘北捷者,從三重站搭小黃到台北市中心,也很近喔!若從三重站搭小黃到台北中華路,大概差不多不用15分鐘吧!和各位從機捷超地底的月台不斷向上攀爬後又換北捷,其實真的省時省力很多吧!

 

有人可能說,從桃園機場就搭非直達車這樣時間會太久。沒關係,這時候我們就把聰明用出來,還想多省點時間的朋友,可以從桃園航廈先搭直達車,然後當直達車到達A8的長庚醫院站請立即下車,下車後請馬上到對面月台的上車非直達車。

 

因為所有機捷直達與非直達都會在A8這裡停靠。且非直達車會先抵達,等待直達車停靠後讓直達車先出發,非直達車才會發車,所以這樣不是又讓想省時的人又多省了一些時間嗎?

 

這是可蜜單次簡短體驗機捷後的想法,與大家簡單分享,希望大家真的能享受到便利的交通與舒服的搭乘。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08378520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5 21:09

有路就走

機捷是讓台北車站多了一個迷路的路線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9-22 16:23 回覆:
ROES oh ya
您這個評語,真的是一針見血!

可蜜實在是太贊同了!

讚啦

佛瑞‧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6 20:58
話說我還沒搭過呢!雖然捷運站就在我家旁邊,真想來個小旅行XD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8-23 10:16 回覆:

這種現象很常見呀!就像有人是嘉義人,但可能幾十年都不曾上去阿里山玩耍過一樣!這算咫尺天涯嗎?!

聽說這個暑假,機捷有促銷一日票喔!2人成行的一日票有折扣,可蜜覺得的確可以買個一日票來個一日遊。

不打折時的機捷一日票印象中是350元。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6 11:08

謝謝你的機捷和北捷轉接的問題,太棒了

我非常怕在北車轉捷運、高鐵、台鐵、機捷,如果可以就盡量不在北車轉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8-16 13:48 回覆:

很多朋友也都說過,他們不愛在北車轉車換車,因為他們覺得像迷宮,不小心就方向錯亂了!(身為臺灣人的他們都如此了,外國觀光客呢?)

可蜜是不愛在北車轉車,因為人群實在太多了!轉乘時間的步行路途真的不短呀!可蜜不怕走路,但就不愛人滿為患的FU...............所以就自動閃開此站!

這次機捷的北車到台鐵北車、到北捷北車這一路,可真讓可蜜更大開眼界了!應該不會再搭機捷直達北車了吧!哈!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6 10:37

謝謝可蜜來逍遙閣玩及推薦拙作!剛才公佈了答案,省妳一趟,請直接點入附文網址即可,哈哈哈

太陽從北方昇起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415509

讚啦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8-16 10:43 回覆:

謝謝您!

心寬,視野寬,世界也就更開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