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以為仍被阻擋進口的瘦肉精美牛其實早被國人吃下肚?
2012/06/19 09:58:02瀏覽1076|回應7|推薦36

最新的爆料指出:早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數萬噸未經受檢且可能含瘦肉精的美牛早已進入國內。消息一出,應該震驚了許多人吧!(但可蜜覺得不意外,國內肉品看似沒問題其實只是沒被抽檢,但這不代表在國內的肉品都是安全無瘦肉精的)原來關口早被突破,國人早已做了多年瘦肉精的人體實驗?是因為這樣所以最近幾年幾乎常看到標榜使用美國盎格斯牛的吃到飽餐廳嗎?

 

先姑且不論這個時間點被爆料是否如某些人所言的陰謀論(幫誰解套美牛問題),就這件事情來看,不論是明知有而故意放行,或者是不小心的行政作業疏失誤放入關,現在除了一堆口水戰外,也沒法去檢驗誰說謊。因為美牛確實在早些年就已經入關了!我們也永遠不知這些年被吃下肚的數以萬計的美牛是否真的是安全無虞的無瘦肉精牛肉。

 

美國在2003年已經開放允許畜牧業使用添加萊克多巴胺,而我國也在幾年後明訂瘦肉精是禁藥,從那時開始所有只要是吃飼料的長肉供人類食用的家禽家畜應該都是得受檢驗的吧?即便不是全面檢驗,也該隨機抽檢,牛、豬,甚至是雞、鴨、鵝都有檢驗之必要,才能幫人民健康把關。刻意跳過美牛不檢,即便真的當初這些美牛都不含瘦肉精,現在如何自圓其說真的也難以自清。

 

美牛攻防戰演變至今,真的讓人不得不感嘆,莫非美牛攻防的重點真的是政治因素大於國人健康嗎?不到最後的關鍵時刻,國人永遠無法得知被隱瞞的真相。

 

可能含瘦肉精的美牛來臺灣推算應該也有5年以上吧?喜歡吃牛肉的人自己算算這幾年吃下肚的美牛大概有多少,再觀察一下自己身體是否有異常變化,然後趕緊去醫院做個健康檢查安心一下。

 

事已至此也只能換個角度樂觀看待,倘若已經吃了這麼多美牛的人生下的小孩也健康活潑,且還長命百歲、健康無虞,那就恭喜你,因為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是:你吃的美牛沒有瘦肉精真的是可喜可賀;第二種可能是:確實吃了很多瘦肉精美牛的你,經過多年你自身的人體實驗後還萬事OK,那表示瘦肉精對你完全無害,那瘦肉精也不是真的不能吃的禁藥!

 

除了依賴政府把關外,可蜜認為,我們自己也該替自己吃的安全進行最後一道安全把關才是最保險的作法。『均衡、多樣化、不偏食』作為飲食原則,讓飲食食材多富變化性,不要餐餐都吃相同的蔬菜或肉類,自然可以分散風險,更不會讓身體短時間累積相同毒物到足以危害健康的險境。或許這也是美牛抵抗戰中,最有效也最好的一道防線吧!

 


電小二
等級:8
 
2012/06/20 18:05  
Dear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原以為仍被阻擋進口的瘦肉精美牛其實早被國人吃下肚?」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6557423

 回應文章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三種可能:已經得了大腸癌之類
2012/06/23 10:59

第一種可能是:你吃的美牛沒有瘦肉精真的是可喜可賀;第二種可能是:確實吃了很多瘦肉精美牛的你,經過多年你自身的人體實驗後還萬事OK,那表示瘦肉精對你完全無害,那瘦肉精也不是真的不能吃的禁藥!

=====================================

第三種可能:已經得了大腸癌之類,但由於病兆未顯,尚不知道。但這一天很快就來了。

註:癌症連續三十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大腸癌成長幅度更驚人。國健局統計,每四十二分鐘就有一人罹患大腸癌,光二○○八年到二○○九年,全台大腸癌患者就多了一千四百八十四人;二○○九年全台大腸癌患者一萬兩千四百八十八人,比第二名的肝癌還多出一千四百零八人。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6-25 08:45 回覆:

是不排除有此可能。

但,大腸癌在臺灣早已是急速攀升的癌症病因。與國人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低纖高肉高蛋白質飲食。也不能全怪到瘦肉精上喔!所以均衡飲食才能分散風險。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做主
2012/06/22 13:09

全世界最污濁的地方非政府莫屬;很多餐飲業者或牧農等相關業者很夭壽,為賺錢不擇手段,只有自己多上網查資料以求自保了.有次,我好心佈施棉花糖給螞蟻,沒想到牠爬上去啃了十秒鐘就走了,再也不回去抬回家;我上網一查才知道裡頭有一種對人不好的成份.我只好趕快丟掉剩下的.

也許以後什麼可以吃,都要請教小螞蟻了,呵.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6-22 13:16 回覆:

您提供一個非常棒的點子耶!

古人用銀針來測有毒物否。我們不養白老鼠的,那就來養小螞蟻測食物,很不錯喔!

謝謝!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商人無恥,民進黨更無恥。
2012/06/21 15:37

商人賣瘦肉精給養殖業

商人賣含有微量瘦肉精的牛肉給消費者

但更無恥的是民進黨

或許民進黨更反對三管五卡

當三管五卡成功後

他們就不能靠美牛來賺選票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6-22 10:46 回覆:

不知者無罪。

明知而故意為之者,大罪惡!怒怒怒

但,即便如此還有人相挺,這也是為何他們可以依然故我的原因吧!怨

只能應驗一句話:天作孽尤可為、自作孽不可活Fox三條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在食品控管上比台灣嚴格
2012/06/21 02:59

如果美國允許使用瘦肉精, 我相信他們有作很多的實驗來證明是對人體無害的.

當然事情沒有絕對.  

如果美國政府都讓人民吃有瘦肉精的牛肉, 台灣人在擔心甚麼?

你認為日常吃的東西會比美國人吃的安全嗎?

泡麵聽說使用BHT 是蠻毒的.

朔化劑傪在食品裏? 農藥, 生長激素?

歐羅肥就參入瘦肉精的.

新鮮牛奶不知是用甚麼作的, 好喝有股特殊香味, 

但絕不是鮮奶.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6-21 09:08 回覆:

同意您的看法~

自從臺灣爆發出塑化劑事件後,我們才知慢慢荼毒國人最深的竟然是自己人委屈原來果汁、汽水都可能全是化學原料調出來的,沒有半滴天然物質。

算一算美國人吃可能含瘦肉精的美牛,大概也超過6年以上的可能吧!那看來,含瘦肉精的動物是不會讓美國人馬上致死的!至於對於我們米食文化為主的東方人吃了瘦肉精會有何變化,看來也得吃看看才知囉!

香菸有害人體、酒精危害健康這些都可開放進口。但不喜歡的人不買就是,也沒見有人阻擋進口,或阻擋販賣。所以對美牛有疑慮者就拒買拒吃感覺比較有效。

相信不法藥品添加於食品或動物飼料中一定很多,但對國人來說並非專家,對這些都很陌生。每次被媒體或政客大肆炒作後,的確很容易馬上被影響認為這些是絕對有害的,這樣的似是而非,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我們,真的很可憐,卻又無可奈何呀!哇哩咧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瘦肉精有毒?
2012/06/20 18:51

瘦肉精是否有毒?國人已吃下十多萬頓,還沒發現有毒之藥物反應,是否有毒?不得而知。

但毒台黨及流氓立委,身上所含毒素,事實證明即己顯現!那十多萬頓,他們所說的「毒牛肉」,不是他們欺騙國人,隱瞞真相,暗渡陳倉,開放進口,讓國人不知不覺吃下肚,毒害國人的嗎?

現在假惺惺的反對美牛進口,癱瘓國會殿堂,恐嚇百姓,至使社會不寧,族群對立,牠們手法之毒,比瘦肉精毒千倍!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6-21 09:00 回覆:

其實瘦肉精對人體的確實危害為何,目前也看不到確切的數據與報告,所以可蜜也不知到底吃了多少的量才會很嚴重。

只是,看到立委諸公抵擋的如此費力,可蜜猜:他們是不是已經有百分百的證據顯示毒害嚴重,所以才霸佔主席台夜宿立法院無論如何都要把美牛擋下來?

那進口的菸酒不更是該阻止的商品嗎?香菸危害人體應該已有超多報告數據可佐證;而酒駕更是今年國內最嚴重的人身問題,這兩個豈不比瘦肉精危害更快更直接?天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道理
2012/06/20 16:39

均衡與多樣化

降低對單一食物的依賴與高攝取量

就算有不良添加物也不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傷害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6-20 16:41 回覆:

謝謝感動(嘩)

替自己的健康把關,拒絕黑心商品與有害毒物。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處處危機
2012/06/20 13:01

以前家裡獸醫就跟我們說了.有那個養幾個禮拜就可宰來吃的雞.

不是飼料厲害.是用藥厲害.那是好幾年前說的.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6-20 13:32 回覆:

您說的這個,可蜜也在很多年前也聽過。所以才會後來又有傳說,某些速食店的雞,是用那種特殊生長,沒有頭的雞!我想這種是故意強調這些食用雞,都是為了快速收成而養的,才有這樣的謠言吧!

所以那些生長激素和一些禁藥只要加入飼料裡,畜牧養殖者想何時養成、或養成怎樣的動物肉類,真的是隨心所欲。只是想問:他們和他們家人敢吃自家養的動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