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學友1/2世紀演唱會@台北小巨蛋~0819爵士搖滾夜很舒服~『如果.愛』卻感動我~ Jacky Cheung 1/2 century Tour@Taipei
2011/08/20 02:43:18瀏覽1679|回應0|推薦31

這是2011張學友台北演唱會的第二場,因為搶票功力不夠,所以只能買到這一場,感覺也是幸運。入場前就發現超滿的人群,敦化北路口車陣打結,就因為張學友要開唱了。門口沒看到往日常見的黃牛推銷門票,反倒是有人在詢問是否有多的門票可以賣他的,這種現象應該也只有學友哥的演唱會才會出現吧!入場前還可以逛逛攤位,選購學友哥歷年來專輯復刻版呢!還額外奉送限量海報,算是超值優惠吧!

演唱會開始了,絢麗的燈光效果,大陣仗的舞台屏幕,可以預期這是一場超大超正的演唱會。學友哥以踢躂舞開場,So cute 的學友哥,舞蹈精采到讓人差點忘了此行是來看演唱會的。

*精彩歌舞劇

舞臺中央的大型螢幕播放的是學友哥與舒淇主演的一個精采故事,導演劉偉強執導的劇情,幾十分鐘的劇情已經可算是半部電影了,學友哥與舞者配合著演出並唱出最搭配這個愛情故事的歌曲。

*向肥姐致敬的一字馬與可愛人型大公仔

可愛的肥姐人型公仔在舞台上與學友哥和舞者們蹦蹦跳跳、翩翩起舞,人偶的表情真的很可愛又唯妙唯肖,這個巧思真的值得大聲說贊!學友哥說,他這一字馬是為了向肥姐沈殿霞致敬而練的,練了之後才發現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但肥姐竟然能做到,讓他非常佩服。

今天是第二場,放了一個多月暑假的學友哥第二次作劈腿姿,他說本以為昨天算拉過筋今天應該會很好,沒想到還是有點怪怪的,可蜜都猜想說學友哥可能是為了舞台效果故意這樣說笑給大家聽的吧!

*Private Corner

這是學友哥去年推出的專輯,純爵士樂風的專輯,是學友哥自己喜歡的,但可能很多人不是很清楚,學友哥特地在演唱會中劃出這一小塊的表演,讓人感覺像是置身於爵士PUB中聽著歌手唱著一首首好聽的爵士風歌曲,很輕鬆卻又非常棒的一段演出,連學友哥的動作與表情都讓人覺得十分自然與舒服~學友哥把大家熟悉的歌曲加入爵士風格演唱後,更能引起共鳴~

*安可金曲

學友哥的安可金曲幾乎全都是我最愛的歌曲,學友哥說他覺得一首歌音樂一出來大家都會唱那就是經典。我也這麼認為呢!音樂一下,歌詞就從腦中不經意的流洩出來,不加思索就能一洩而出這種不是經典那還有什麼可算的呢?這一段落的學友哥就是大家最熟悉不過的那個張學友了!不跳舞不演戲就是單純愛唱會唱的張學友~

*多變化的舞台裝置與精采的燈光及特效

學友哥的演唱會舞台與燈光真的非常炫爛多變,實在讓我難以用筆墨形容,燈光、舞台升降、花火、彩帶、水氣噴霧等等交織而成的現場氣氛,真的只有親臨實境才能體會他的美。如果到時候有出這場演唱會的DVD,就更能從DVD裡面看得完全面貌。

舞臺中央的大螢幕除了是放映影片的螢幕外,更是一個很重要的舞台裝置,它一下子是升降舞臺,一下子又變身為公寓樓梯,整場演唱會一點都沒閑著,大概都翻轉360度了!當螢幕時除了播出了舒淇的愛情故事,時而也是佈景背景圖,連投射照過來的剪影映在上面都讓人感覺像是一幅圖畫~

演唱會裡,用心的細節很多,但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一部張學友從小到老的動畫片,片中故事都是張學友提供的,藉由動畫卡通表現出來,真實性百分百,可愛度百分百,用心度百分之兩百。還用電腦技術把學友哥慢慢變老,讓大家看到一百歲的學友哥可能是怎樣的一個老公公。(一百歲是我自己猜的啦!因為現在是半世紀演唱會,當然是猜測再過50年後的狀況囉!)

小時候不知是在何時、也不知是看了哪個節目或哪部電影,從那時就覺得學友哥和迪士尼的明星Mickey Mouse一樣可愛~而這場演唱會從開始到結束,我對學友哥的感覺除了可愛還是可愛,可能就是真的是非常『真』的一位歌手吧!我的感覺~但整場演唱會我竟然莫名的因為一首歌而感動了『如果.愛』。

這不是我第一次聽這首歌,但竟然聽著聽著腦中沒有任何想法的我竟然突然紅了眼框、熱淚盈框、視線模糊了!如果不是因為這首歌結束後馬上轉換了情緒,我想我可能真的會無法自拔的哭了吧!可能是學友哥唱的太動人了吧!最後就和大家分享這一首讓我感動不已的『如果.愛』 詞:姚謙

每個人 都想明白 誰是自己生命 不該錯過的真愛      、,。
特別在午夜醒來 更是 會感慨 
心動埋怨還有不能釋懷   都是因為你觸碰了愛

如果這就是愛  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
就算受傷 就算流淚   都是生命裡溫柔灌溉

喔 愛 在回憶裡總是那麼明白
困惑的心 流過的淚   還有數不盡黑夜等待

如果這就是愛

如果你當時明白
後來的生命裡 是快樂還是悲哀
特別在夜深人靜時 想起未來
是否能平靜不會像現在
只是因為你擁有了愛

如果這就是愛

學友哥說,他1986年就在台灣發片,他覺得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他了!所以這次在選歌上面並沒有針對國語歌或廣東歌來刻意挑選,他憑感覺選擇適合的歌曲來做為這次演唱會的演出呈現,因為這些歌真的都是認識學友的人都會知道的歌(最後這一句是可蜜自己的OS) 。雖然學友哥唱的可蜜都愛聽,但還是有可蜜最最愛聽的,那就是『心碎了無痕』、『一路上有你』、『情網』~

這個晚上的演唱會感覺就是溫馨,因為在史上最近的距離裡,學友哥就在可蜜眼前幾步之遙之距唱著好聽的情歌『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只想一生跟你走』,這種感覺真的很棒!這次的舞台雖然遮蔽了某些視野,但也因此有機會讓學友哥走到那麼近的地方唱歌給我們聽,算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吧!原本只存在於報章雜誌上、電視上、電影裡、電台與CD中的人與歌聲,竟能如此近如此生動在我眼前演出,那種激動之情真的只能用大聲尖叫來表示興奮吧!

學友哥,有時間有機會還請多到台灣來表演,你的舞蹈很棒、很cute,是屬於你Jacky式的獨特風,只要你還有時間、還願意唱,希望你還是繼續巡迴演唱吧!我們一定相挺~希望下次的演唱會就在不遠的未來~

P.S.演唱會很完美~表演很精采,但坐在我隔壁的女生卻一直不斷講電話、上網,稍稍讓人覺得無奈~演唱會要聽得盡興真的得要對歌手相當喜歡與了解才能真的忘情投入,這次身旁的人都太正經,害我們也不好太放肆,算是小小缺憾吧!但對學友哥的表現還是給99的高分喔!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556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