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比說:小阿姨有一點怪怪的喔!
2008/12/08 11:03:38瀏覽298|回應0|推薦4

前兩天,和歐北比玩文字遊戲,很難想像吧!跟一個3歲小孩玩文字遊戲。

 

開始是因為她說了『糖果屋』、接著又說『蛋糕屋』,我覺得有趣,便跟她說『餅乾屋』,北比又說『巧克力屋』,就這樣一來一往的,我們從零食屋到各項水果屋,都幾乎不重複的情況下進行,也考驗彼此的記憶力,偶爾還會被她糾正那個有說過了ㄋㄟ!從零食到水果,到後來的動物屋,幾乎都快說完了,開始進入不小心重複階段,這小孩,竟然先說『小白兔屋』後來又說『大白兔屋』,我說『不算數,兩個都是兔子都是白兔,再想其他的吧!』

 

歐北比真的就認真的想了其他的動物屋,突然,我小妹衝出來說『有一個,你們兩個一定沒想到』

 

我們就問『是什麼?』

 

我小妹就回答說『貪ㄨ』,

 

歐北比問說『貪ㄨ是什麼?』

 

小妹就回答她說『因為公事工作之便拿了不屬於自己該拿的錢,就是貪污』

 

我們也不知歐北比是否真的懂得這個意思,但看著北比認真的聽完後,看了我小妹一眼後,面無表情的轉過來看著我,對我說:『阿姨,小阿姨有一點怪怪的喔!』哈哈哈

 

這小孩可能覺得我小妹頭腦不清楚吧!因為北比可能覺得這個『貪污』,和我們玩的XX屋接龍是不一樣的吧!所以才會下這麼一個註解,真是個有趣的小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45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