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食咖哩
2010/12/01 04:20:54瀏覽819|回應0|推薦10

昨夜心血來潮, 自己做咖哩.  以前做咖哩都是用現成的日本咖哩塊... 不過我發現其實自己用咖哩粉做, 口味也沒有差到哪裡去, 而且便宜許多.

我用的材料還滿簡單的, 除了咖哩的主要菜色, 如: 洋葱, 馬鈴薯, 紅蘿蔔, 我另外再加家裡現有的食材, 如沒用完的杏鮑菇, 南瓜...等.

我沒有使用任何的湯汁也沒有加什麼牛奶, 椰奶等材料(而且我不是很喜歡奶製品)...  但是我覺得味道不輸給咖哩塊煮出來的咖哩喔...

主材料: 洋葱, 馬鈴薯, 紅蘿蔔

副材料: 蒜頭, 杏鮑菇, 洋菇, 南瓜, 地瓜... 會吸湯汁, 煮了不會爛的太快的材料. 像芋頭可能就不太適合.

作法:

1. 熱油, 先把洋葱炒一下, 然後加進已切塊的其它材料.

2. 讓全部材料再一起炒一下後, 加入咖哩粉及塩(一次不要加太多). 我也加了一點點的糖

3. 加入適量的水(剛好到材料的高度, 不要太多或太少). 試一下味道, 可再多加一些塩或咖哩直到味道夠了為止.

4. 讓湯汁滾開後, 用小火讓它繼續滾到馬鈴薯入味為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465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