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口味 - Hummus 鷹嘴豆豆沙
2010/07/30 10:43:10瀏覽2292|回應0|推薦6

圖一: 做好的hummus, 左邊的比較泥狀是比較正常的. 右邊的比較乾, 得再加點水(煮豆子的水)才行. 圖二: 其它材料. 圖三: 去皮小黃瓜挖空後加上一小匙的hummus及一片巴西里葉.  

上網找了一下大家對hummus的認知(有人翻成"埃及豆沙"也有人翻成"鷹嘴豆豆沙".  有些人覺得它味道奇特或者太清淡, 不過我可是很喜歡它.  美國的各大超市都有在賣, 各家有各家的味道及特色, 我最喜歡的hummus製造商叫做Sabra.  不過說實在的, 依一盒5美元每二星期買一次的頻率, 其實也不便宜喲...

Hummus一般都用來當前菜或沾醬使用.  我常用的吃法是沾在餅皮或生菜(或生紅蘿蔔/生芹菜).

Hummus的作法很簡單, 材料也不多. 不過, 一定得用果汁機或食物處理機才行, 因為它一定要打成泥.

材料:

鷹嘴豆, 多少不拘
芝麻醬 tahini, 多少不拘
橄欖油, 檸檬汁, 蒜頭瓣和鹽適量

做法:

1. 鷹嘴豆加水泡一夜,瀝乾
2. 在鍋中加水煮泡好的鷹嘴豆,直到鷹嘴豆變軟
3. 將煮好的鷹嘴豆, 芝麻醬, 大蒜, 橄欖油以及鹽混合在一起,用果汁機打成泥. 
4. 在果汁機中, 慢慢加入少許煮豆子的水, 到豆泥滑順為止, 再加入檸檬汁調整酸味

備註:

1. 鷹嘴豆雖說不拘, 但是它泡過之後會膨漲喲!  再加上冷藏只能放一個星期, 冷凍只能放一個月, 最好不要一次做太多. 除非你能送給別人或有人能幫忙吃掉.

2. 芝麻醬, 大蒜, 橄欖油, 鹽和檸檬汁我都是一邊加一邊吃, 直到口味是我喜歡的為止. 所以我沒有辨法寫出正確的份量.

 中東料理,鷹嘴豆泥沾醬(hummus) 這是別人的布落格.  他有完整的材料份量及作法, 有與趣可以上去他的站看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427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