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芝加哥之行
2009/11/17 10:09:25瀏覽970|回應1|推薦18

圖1: 我拍的芝加哥天際線, 圖2: 也是天際線, 可惜白天的雲太多, 圖3: 千禧公園裡的巨豆

小妹搬到芝加哥去一陣子了, 趁有空我偕我先生和大妹一起去拜訪她. 

我們在星期五的晚上到達, 先去中國城吃一頓後, 又被載著去遊街.  芝加哥真有大城之風, 我覺得它實在不會輸給紐約.  當地朋友雖認為芝加哥的華人不多, 不過比起奧斯汀, 華人可是多, 真想把他們的中國城直接搬來奧斯汀算了. 至於休士頓的中國城實在是太分散了, 反而沒什麼"城"的感覺.

我們一路都沒有下車, 因為市區太難停車, 而且那時已經晚上十點, 所以就算下車, 也沒什麼可以逛. 不過沒想到光繞市區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回到她郊區的公寓都已經快一點了(我和我先生回旅館).

星期六我們到海軍碼頭(Navy Pier)去吃午餐, 天氣有點涼, 天空有點灰, 不過已經比我們預期的好上太多.  我們逛完海軍碼頭後, 就到密西根大道去逛. 街很長, 人很多, 我們五人(加我小妹的朋友)走走停停, 尤其是我, 老是想要拍照. 一般來說拍照的確不用花很久時間, 不過我堅持使用數位"單眼"(重點在單眼), 而光線嚴重不足. 每過二個街口我就要求要拿角架, 我先生揹著角架, 不時就要為我的需求停下來, 停到有點快要翻臉...我們一直走到千禧公園(Millennium Park)又拍了好幾張照才往回走.

中途我們還在咖啡店坐了一下, 因為腳走的好痛.  休息時, 我先生還是一直數落我為何一定要用腳架. 他和我都喜歡拍照, 可是方式不同, 他比較隨興, 而我比較講究.  我到現在還一直數落他為什麼花錢去買RiCON-DR Digital, 因為對我來說這台相機簡直就是癈物, 除了偶爾被我拿來當掃瞄器*使用之外, 我要求的拍照功能可是少之又少.

我們晚餐特別跳過中國餐館卻到芝加哥最受好評的波蘭菜!  據說芝加哥可是世界上第二個波蘭人最多的城市(第一多是波蘭的首都), 所以芝加哥的波蘭菜也算一絕.  我特別上網查餐廳, 我挑了一間吃到飽叫Red Apple, 我們依著地址找到餐館, 不過這餐館道地到除了看板上一個大大的紅蘋果, 下面寫著看不懂的文字之外, 我們找不到Red Apple的名字.  我們大家你看我, 我看你, 生怕來錯地方. 後來我轉念一想, 下面那一長排的兩字, 也許就是波蘭文中"Red Apple"的意思. 

於是大家走了進去. 果然沒錯, 大家馬上被招呼坐了下來. 來此之前, 大家都還覺得不餓, 但是味道實在好聞, 於是大家馬上就拿了食物開動.  我每樣都只拿一點點, 因為實在太多不同的菜色, 所以我甘脆和我妹妹們分著吃(一個完整的肉丸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大了).

菜色真的很道地. 我不是波蘭人, 沒有辨法確定, 但是我先生是俄羅斯人, 所以他說了算(他們那邊的食物有很多都很類似).  同行的朋友吃素, 但是這餐館也提供很多素食菜色, 真的非常棒!  大家都覺得值回票價, 真的很建議沒試過波蘭菜的人一定要試試這家餐廳. 週末一個人才$14(加稅).  大家都直呼過癮, 真是來對了.

*這台相機只有一個鏡頭, 所以完全沒有辨法拉近, 能改的只有快門和ap. 不過拍近距的東西(Macro)效果到是不錯, 所以我要是懶得把文件拿去樓下掃描的話, 我就直接用相機拍起來當照片寄出去.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504649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照片...
2009/11/17 10:52
真照得專業!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09-12-05 00:08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