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del 之事
2021/02/28 11:58:07瀏覽598|回應0|推薦18
在我國二那年路上碰過幾次有人找我試鏡,唯獨一次我媽真的答應了,她帶我去拍了一組藝術照,陪著我帶著那張藝術照去參加試鏡。

試鏡的現場我看見許多的女孩在等待,每一個都比我漂亮、伶俐,身上的衣服也穿的比我還精緻,我就像個最普通人家的小孩,那次之後當然就沒下文。(那時我就知道我是最普通的一個)

國三那年,對方忽然又打來說有個電影找我去試試看,對方要求我要留長髮,這件事在當時的學校是不允許的,老師請我母親來學校親自跟她說,大概是我國中時並不是老師所喜歡的好學生,再加上之前我媽就去過學校幾次(老師找家長去學校還會有什麼事),她是不願再為這種事去和我的導師見面,去拜託她。

我心裡很不情願如此,就此錯過了機會,一直認為對方一定會通知我。因此我選擇了一間能留長髮的學校,真的,很久之後接到一通電話,終於我被一間外國服飾看中,拍了一系列他們家的衣服。這也是唯一且最後的一次。
(他們找的都是年紀很小的13-15歲女孩)

***

我第一份打工的工作是婚紗攝影,在這裡我們的攝影師(一個女生)很喜歡我,時常找我進攝影棚拍照練習,店長也習慣了,後來有新的禮服都找我去試,從彩妝照型到拍照的角度,也會先run一遍。當時我也拍過許多件白紗,只是都只有我一個人,沒有男生。店長說我年紀太小,不能跟人合拍(合拍的sample會去請外面的model),那些他們使用的照片,我會去撿剩下的被剔除的(駝背、表情不好)留作紀念。

現在我手中還有一些那位攝影師練習時幫我拍攝的照片,還記得我不會擺pose,她都會說眼睛看這邊,再笑一點,笑多一點,還會站姿勢給我看。

當我到化妝品公司做事時,機會又來了,一年之後,他們代理了一個瑞典品牌的彩妝,彩妝發表會上,我跟著另外兩個請來的model一起走秀。(他們告訴我在哪裡停一下,在哪裡轉身,然後如何坐回椅子上),之後有一支洗面乳CF廣告,公司很有信心的花大錢請了一位小有名氣的model,沒有找我(我一直跟經理吵吵到董事長都知道),唉!要是找我搞不好不就火了。

這些都是滿好玩的經驗,尤其對於一個甚麼都不會的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5691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