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蒸發的事件
2015/10/06 15:23:37瀏覽208|回應0|推薦15

次序井然地發生

我喜歡一回家,就尋找你留給我的訊息,喜歡幻想有一天我們會相遇,還有海洋般淡淡的天空色床單是否有折痕,牆上的時鐘現在是幾點鐘,幾點鐘會想起父親,幾點鐘又有誰回來,什麼時候該出門,什麼時候才能將微弱光線,蒼白手指,微微傾斜的希望,將所有次序井然地發生,串連在一起。 ">

夜裡的供詞

整夜下雨,以至聽不清還有誰的呼吸聲。對於想要供出的謊言,一改再改;月色寫文章的墨水,就這麼斷斷續續……才發現,躺著的姿勢不正確。 ">

浴室

我在浴缸裡泡了許久,浴室裡的蒸氣,白濛濛的煙,站在鏡子前,白茫茫的世界。對著顯現不出自己影像的洗臉台仔細地刷過牙,躺在床上又再讀了一下書,鑚進棉被裡。真希望今天能早點結束。看不見自己影子的鏡子。繚繞的烟嵐。我在尋找一面面自己,才在一小處鏡面,找到自己。這是我昨晚的夢,對於這夢境的不安,我就切掉。 ">

夜的孩子

埋伏於內心裡的狙擊手是夜的孩子,感到孤獨的時候,有可能現身;或者夜更黑ㄧ點的時候,覆蓋天空的雲開始變化,烏雲盤據建築物頂端,現出他的身形;縱身一躍,留下的只是一片空白,像是純白色床單上的一絲摺痕。 ">

時間滴答

時鐘滴答,恍若蜘蛛移動的步伐,一整個軍隊,搬走那輪睜著眼的明月,離開窗口。 ">

告白

我無法為今天發生的事辯解什麼,無法為黃色彩色筆變成藍色解釋什麼,是沾染上了綠色,還是像探路一樣,一路滑過去,滑出了雨季,還是日記的告白;我終究無法避免被今早的咖啡燙了一小口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3230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