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盆栽底下
2015/08/25 11:58:38瀏覽274|回應0|推薦18

我們在春天裡碰面,經過了兩個冬天而來的春天。松鼠在院子裡的樹幹上看著我,和每個人一樣,緊盯著陌生人的一舉一動。牠比我還認識你。我拿出背包裡的信,站在門牌前許久。院子裡的草地上,已是嫩綠的新芽。也許在陌生人的眼裡,我是這個春天的訪客。

*

陽光像摻了金粉般灑了滿地,我一個人呆坐在長椅上,看著牆壁上畫著的那個女孩的衣服。花園裡,散發濃烈青草味。台階上,一隻浸在水漥裡的蝴蝶,奮力抖動,試圖掙脫生死競技場。較小的小孩手中握著蠟筆,繼續猛烈的在牆壁上塗抹,越來越多小孩跑過來,似乎把牆壁弄髒前,沒有更重要的事。

*

昆蟲先生今天有來找我,我大多時候是從他的口中得知外面的消息,就像兩隻不知是什麼來的六隻腳動物,躲在石頭堆、草叢裡。我不愛出門,他看到我就對我說說彼此有興趣的話題,或者帶份報紙給我,還告訴我別吃太多,尤其是憤怒、傷心這種黑黑的東西,肚子撐大了,別人會以為碰到了八隻腳的蜘蛛。

*

* 太陽曬的紅通通小臉蛋,好像一顆蜜蘋果。手指頭小小的、短短的,又肥肥的一根一根小紅蘿蔔。小女孩放上了ㄧ朵淡紫色的矢車菊,在你的窗台上。唷,她又來了,等著來帶走一首詩。眼睛瞇成一條縫,單眼皮。

*

被我剪過了落葉,剪過了花瓣,剪過了疾馳而來的風,修修剪剪剪出了貓咪,ㄧ根根被風揚起哈哈哈的毛髮,用一隻手打開了門─喀拉─聲,打開了冰箱─咿呀─聲,取出了鮪魚罐頭後嘻嘻嘻驚愕模樣。

**

刊登於人間福報副刊2015/8/25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2865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