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菇手記
2015/10/16 19:00:31瀏覽312|回應0|推薦23

.梅子>

 我挑釁著夏天,用熟透發酵的梅子,冰鎮它,用紅通通的嘴唇,親吻它;他說:你吃,我也跟著吃。 >

 .掉了出來>

 我原先想要把想說的話抽出來,沒想到一連連到你那裡。只有鑰匙和幾個銅板放在一塊,從口袋裡掉了出來。 >

 .鏡子>

 比白色更白,比藍色更藍,水天一色,一把天梯,穿過雲層,通向嚮往;一顆石頭漂浮於水面,水面平靜如鏡,我坐在上面;可曾一面鏡子愛上鏡中的自己。 >

 .落葉>

 早晨醒來才發現,每個字開始變形,像街道上不曾開口說話的大樹,拼命搖下的落葉,正反兩面是兩個不同顏色。 >

 .野菇>

 這座城市似乎還處在一種睡夢之間,半夢半醒的狀態,一朵朵撐著小傘的野菇,失去了時間感。 >

 .夜路>

 只見兩眼在黑夜裏放光,突然,一個黑色巨大的影子貓了我ㄧ下,並未留下痕跡,我的心就輕鬆了起來,繼續在月光底下行走。 >

 .離去>

 有一種離去,是你鍥而不捨的去追求;有一顆恒星,只在最深的黑夜才被人看見,它只是在每分每秒為你放閃,閃落在你離去時大大的拖鞋裏面。 >

 .飛走了>

 薄荷糖、香蕉冰淇淋船、堅果巧克力,全部包裹在各種句子裡。就飛走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3325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