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之間
2006/11/06 21:12:52瀏覽206|回應0|推薦5
嘿!你好嗎?

你離開迄今,對你的想念未曾斷過。如果想念可以抽絲,再結成細繩,這繩子啊,已足夠讓我攀爬至雲端,你的所在。

科學說,你的出現只是個機率。這麼說來,你,是我人生中的頭彩。中頭彩的機率應該是微乎其微的吧?承蒙你的厚愛(我只得這麼說)。同一般中獎之人,我也有著不信與震驚,卻多了分不捨、心疼與憂慮。也正因你是如此地"特殊",你的出現引起好多人的關注。每至醫院報到,你總是可以吸引成群的醫生及護士的眼光。

『哇!他真的好可愛呀!』這句話是我所有醫院記憶中,唯一願意記得的。

傳統說,你的降臨是種業障、是來還債。我不懂"業障"。而又是什麼樣的累世障礙,造就今世的你與我?你記得累世犯了什麼錯嗎?我不記得我的了!只記得今生未能緊緊握住你的手,就是我畢生最大的錯誤與遺憾。

至於"還債"。我明白欠了東西就該還的道理!那麼,我前世欠了你什麼?抑或是你欠了我什麼?需要你用健康,甚至是生命來還。需要我用剪不斷的想念、掏不空的淚水及理不清的自責遺憾來還。唉~別說還債吧,這太沉重、太沒道理,也太殘忍了!

理想說,從你的出現到離去,都含有上天特殊的寓意,找出寓意,便得重生。這話,對沒有慧根的我而言,彷若"鴨子聽雷",不懂!就是不懂!我只懂得:面對失去,我會心痛。我只懂得:即使找出了上天的寓意,重生的,也不會是我的失去。

我說,不論科學,別理傳統,更不談理想。我們這兩個對的人就是相遇了,在最美的一刻!你的出現,徹底翻騰了我的思緒,也深深撼動了我的生命。我的人生突然充滿了令人心碎的溫柔,為你。那麼你呢?第一眼見著我,是否也有著特別的感受?噓!不用明說!從你的眼神,從你的笑容,我知道,你也是愛我的!

共度的時光短暫,幸福的尾巴一閃而逝,我沒能牢牢抓住,有點遺憾。我必須承認:你走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是迷了路的,在沒有你的人生旅途中。現在,我這麼告訴自己:人生的漫長旅途永遠會有下一站!我們都不該原地停留,我們都該繼續往下一站走,只是,方向不同。

於是,我們在最美的時刻相遇,也在最美的時刻分手。你將遠行的前一晚,燦爛的笑臉,是贈給我的最美好的臨別禮物,我會一輩子珍藏。也請記得我的笑臉,雖然泛著淚光,雖然因強忍心中不捨而嘴角有些抖動,但那是我最誠摯的祝福!

嘿!我親愛的兒啊!你好嗎?

媽媽很好。只是......想你依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527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