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擲筊
2006/10/27 14:49:46瀏覽205|回應0|推薦8
學校規定學生進教室要脫鞋
因為不希望學生的腳一整天都悶在布鞋裡
同時教室地板有打蠟
於是進到教室裡
就要換上拖鞋。

今天班上有學生天才到......
用鞋子"擲筊"!
還不小心讓拖鞋從四樓教室掉到一樓~

我問該位學生
"通常擲筊都是因為心中有疑問,才會求神明請示。請問你有何心事?"
學生當然搖頭
我接著說:你是不是要問神明今天你能不能安然度過,而不會被老師修理?
學生低頭不敢回答
我續問:是聖筊?還是笑筊?
學生仍然低頭沉默不語(此時旁邊的其他學生早已忍不住竊笑)
我:老師有時比擲筊還要靈驗,直接問我就好了。我已幫你算出今天的命運,就是"劫數難逃"!
語畢
該生自然是逃不過被我修理的命運~
最後還續問:以後心裡有疑問,要問誰?
學生終於開口:老師。

每天類似這"天才"事情
層出不窮
快被這群小鬼搞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5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