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蝦子?
2006/09/29 20:05:09瀏覽187|回應0|推薦3
有位學生於前一星期便問我什麼星座
我遲疑了一會
因我向來不告訴學生我的生日
但後來想想
只有星座,應無大礙
於是我說:「天蠍。」
只見學生愣了幾秒
我好奇:「你在想什麼?」
學生囁嚅的說:「我在想......還滿像的!」
我聽了大笑:「知道怕就好。」

昨日教師節
收到該位學生的禮物
一條橘色的東西~
我問:「這是什麼?是吃的嗎?可以把包裝紙拆掉嗎?」
學生靦腆地說:「不行,會散掉。這是一隻蝦子!」
這次換我愣住了
盯著手上的橘色條狀物
學生接著說:「我不會做蠍子,所以就做蝦子。我在做的時候,我母親一直說好醜。」
我試圖安慰:「心意最重要。我是說看得出來你很用心做。謝謝!」

那號稱蝦子的橘色條狀物
現被我供在辦公室的桌上
疲累的時候
看上幾眼
竟也有消除疲勞的作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47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