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狡猾嗎?
2006/11/30 21:19:53瀏覽216|回應0|推薦6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狡猾嗎?

班上一位男生告訴我他的外套被畫了三個不小的黑點
其實那只是件小事
回去將外套洗洗就好
但看到那男生難過的表情
於是
我扮起了"福爾摩斯"~

依照地緣關係
檢視班上各學生的個性
加上不願具名的秘密證人之證詞
於是鎖定了一個女生

我先試問她知不知道某某人的外套被畫?
她一臉驚訝
我再問:
妳坐在他後面,有沒有注意到有人在他的位置上停留?
她回答沒有
我說:
有人看到是你畫的喔~
她又是一臉驚訝"不是我啊?"
......
和她周旋了好久
那女生甚至還一度找另一個女生頂替
因我不肯就此罷休
於是又改成是兩個女生一起做的~

今天
不知那位女生是否想逃避處罰
她請了病假
於是我趁機問另一個女生是否真為她倆一起做的
那女生沉默了一會
"我沒有做,是她一個人做的。"
......
想著昨天她對我說話的模樣
說著謊
亦面不改色~
幸虧我已被學生練就一身的疑心病
否則我真會相信她所說的話~
這讓我想起上一屆的一個男生亦復如此
唉~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狡猾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56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