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還可以做什麼?
2006/10/31 21:47:34瀏覽202|回應0|推薦6
每天都會留學生補考當天不及格的科目
別說我執迷不悟~
我只想建立一個觀念
"在家不願花時間唸書,來到學校,就要將時間還給老師"
想讓學生對自己的學習負責
只是
這樣的方式
真讓我吃足了苦頭!

今天留校補考的學生大約有三分之ㄧ
有歷史、英文、數學等科
其中有個很乖的女生找我考單字
我出了一題"每個人"
她在測驗紙上寫著:
e-v-e-r-y-b-o-d
她停筆了
我說:還差一個字母
她看著紙上的單字好久
再抬頭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我直接告訴她答案:最後還要加一個"y"
她仍是看著我
我以為她沒聽清楚,於是再說一遍"加上y"
她仍是一臉疑惑
我開始有點心灰的感覺:"y"這個字,你才剛寫到喔~
她~還是不知道"y"怎麼寫~
那一瞬間
突然覺得我的心又少了一小塊
原來
她真的在"背"單字!
喔!不~
對她而言
眼前的不是英文單字
而是一堆圖畫‧‧‧‧‧‧

還可以做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517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