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來的姪子~ 7. 消滅奶茶
2009/05/03 22:16:39瀏覽204|回應0|推薦5


從士林官邸出來
手酸腳酸也挺累的
由於距離晚上六點逛士林夜市還有三個鐘頭
先找個地方休憩,順便喝下午茶耗一下時間,繼續哈拉~
我們優閒的漫步到士林捷運站
進了一家小餐廳
店內裝潢柔和燈光和裝飾、使用的建材或傢具都呈現著高雅的浪漫感。
坐下來服務生拿著餐牌
我點了水果花茶一壺 順便請服務生多拿一個杯子
阿萊看了看餐牌,跟服務生表示他喝白開水就好了。
(我先不吭氣 等等由不得你只喝白開水)
「姑媽妳都不讓我請,這下午茶我請客,妳不要跟我搶付錢。」
「行 ~ 就給你請 」學北京腔 操著捲舌音回他
「如何~這家餐廳氣氛不錯吧, 羅曼蒂克吧」
「嗯~是啊 ~ 可是~姑媽,我們兩個年紀這麼大 適合進來嗎?」
什麼話 ~ 難不成,用餐還有年齡限制,階級之分?
這個好奇寶寶又發現了什麼?
「妳看隔壁桌八、九個都像是中學生年齡,那邊幾桌雙雙對對也都年輕人。」

此時他已經麻煩服務生倒了兩次白開水
他稱讚服務生態度真好又很有耐心,連連道謝。
眼尖的阿萊第三次開始
他乾脆自己走到飲水機裝水
要喝多少有多少
我也好整以暇你一杯我一杯
享受我的花果茶

「XX萊先生,在任何餐廳只要你有錢付費,不分男女老幼都可以消費。」
「幹嘛連名帶姓喊我名字」他新奇微笑的問。
「還有~退休的銀髮族口帶麥克麥克,敢不讓他們消費,不想賺錢嗎?何況你也是年輕人  我有很老嗎?」
服務生這時跑來,對著阿萊說
(先生我們這裡最低消費每人120元,時間是兩小時)
「喔~這樣啊 !姑媽妳那壺花茶160元,那我就點奶茶,
這樣合起來超過240元了」

當服務生送來500CC一大杯阿萊最愛的奶茶時,
阿萊馬上以那高八度的嗓門驚慌的說:

「這奶茶怎麼那麼大一杯,剛剛又喝了你的花果茶,
不成啊,妳要幫忙消滅它,我喝不完」
服務生已忍不住了,一溜煙跑開躲起來狂笑了吧

「少爺,你小聲點,你也幫幫忙,
有這麼高雅的餐廳,浪漫的氛圍,
我在享受這優雅的下午茶,
你一定要殺氣騰騰的用消滅這兩個字眼嗎?
簡直破壞我享受優雅的下午茶嘛 ~」
我也忍不住笑到東倒西歪說完。
「姑媽,怎麼笑成這樣,有這麼好笑喔~不然怎麼說?」
「博大精深的中文,中國大陸真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你們遣詞用字可以高雅一點嗎?
我昨天才知道遣散員工大陸叫一刀斷,主雇間表明的還真徹底。」
「姑媽,這太多了分一些給妳  幫忙喝好不好?就這麼簡單,OK~?
淡淡一句話,卻要說的這般殺氣騰騰」

真是認知不同,殺很大。

不過接下來一週時間
我再也沒聽到阿萊用消滅這兩個字,真的。
哈~無形中我也消滅了他的「消滅」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