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來的姪子~3.iPhone留下來 , 表哥你可以走了~
2009/05/01 01:47:46瀏覽210|回應0|推薦2


阿萊拿出 隨身帶的iPhone 找資料給我們看
兩個讀大學的小表妹
馬上圍過來
「哇 ! iPhoneㄟ ~ iPhone留下來  表哥你可以走了~

.........................................................................

週六一早告訴阿萊要帶他去士林官邸
也就是蔣介石和宋美齡總統官邸
他一聽興致勃勃馬上就要出發
剛好當天官邸有蘭花展
我看他沒帶相機來
出門前把貴重的相機帶著
順便也為了練習拍蘭花的倩影
阿萊一看我的大相機
「姑媽 ,這是 canno  400D的嗎?
「咦 ~ 你怎麼知道 ?  canno  400D 你也知道,很識貨嘛」 訝異阿萊 有見識喔
「哇 ~ 妳生活很享受喔 ~ 都不知道你是玩攝影的,  我怎麼跟得上你的腳步?」他好像很羨慕的樣子 
「跟上我腳步 目瞪口呆 幹嘛跟我比每個人的嗜好興趣  依自己的經濟能力量力而為,我會玩攝影
因為工作太忙  為了舒壓  也喜歡攝取美的事物  為生活打拼  也要善待自己  談不上享受啦  ~」我小心的表明心情  希望不要誤導他浪費。


進入官抵見到蔣宋美齡夫人座車
阿萊當然不會錯過也在凱迪拉克大型座車旁拍照留念
「阿萊 iPhone 也有攝影功能喔 ~ 驚訝」我還真土害羞不知道他的 iPhone 不但功能多 還有 8G的容量
「是阿 ~ 可以拍照  還可以錄影」阿萊給我一個詭譎的微笑敘述著。
「臭小子 ~ 打死你 悶不坑氣  害我還一直想辦法  想幫你找台相機 
「我都說不用買  其實我也有一台sony相機」終於知道他不是客套話。

進了園區
我事先對士林官邸作足了功課
理所當然 充當起導覽解說員
「近10公頃這麼大的花園就他們兩位住  好享受喔~」我怎麼聽到不懷好意的話語 目瞪口呆
「蔣宋美齡夫人最喜歡玫瑰花, 以前最喜歡散步逗留的地方,據說有時候也可以看見蔣介石與她一同前來賞花 .......其實他們的生活非常儉樸,不信  我們再往前走 前面就是他們的正房」
「你看~木造的平房 很簡單 不像皇宮吧 」我的解說像不像在扭轉阿萊的曲解 眨眼睛
「是啊 ~是啊 ~ 這麼簡陋的住房,人家這是他們臥薪嘗膽 準備反攻大陸的茅草屋  怎麼可以像華麗的宮殿 ~
「嗯~也是啊~臥薪嘗膽~是啊~10年生聚教訓 ,10年準備 , 再一個10年就兩岸相通了.....」
我們兩個相視而大笑
是怎樣 ~ 諜對諜嗎 ?開懷大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