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來的姪子~ 8. 天有多高?
2009/05/10 11:30:42瀏覽262|回應0|推薦17

 

一大杯的奶茶要消滅它,也不是咕嚕咕嚕三兩下就可以完成,何況那樣又會破壞我優雅的下午茶。
阿萊說,每次我們去大陸都是來去匆匆,對我們台灣這兒的親戚了解得很有限。這次到台灣來住在大姑媽家(我家),每天白天去三姑媽家摺元寶蓮花給爺爺,(三妹家裡有小妹和她家  兩個外勞也在幫忙   順便煮三餐)晚上表弟妹們大家都回來了,好熱鬧。對於姑媽和叔叔們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並且感受到我們的融洽與凝聚力。此時阿萊以崇拜的語氣說到:「小姑媽口才真好!」。

「你發現到了~」我說。
「她不只口才好還很優默,難怪姑爺爺、姑奶奶、表叔他們,大家都很喜歡她。」阿萊欣賞的誇讚小妹。
我提起了小妹的幾件好玩的事,他聽得津津有味:
小姑媽身材高挑又會打扮,少女時期很喜歡穿迷你群,你爺爺很緊張她被歹徒性搔擾。有一天,在家裡她打扮好要出門了,半彎著腰找東西,爺爺對著奶奶說,妳看看那麼短的裙子,屁股翹半天高全給人看光光了,這像話嗎?

「老爸,給你猜,天有多高?猜得到我就換穿阿婆裙!
「我要妳不要穿那麼短的裙子,妳要我猜天有多高幹什麼?
「你看你不知道吧,我告訴你,天有兩個屁股高,你說我屁股翹半天高,天剛好兩個屁股疊起來高嘛。」妳奶奶也拿你小姑媽沒輒,這時已在一旁笑到不行了。爺爺更是忘了剛剛還在罵人也笑成一堆。 

「老爸,昨天我們同學有此一說,他們說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記得以前你說過,算命說你的前世是個修行的高僧,你有五個女兒,那你前世就是有我們五個仰慕者囉,你是一個多情和尚ㄟ,可能修行有瑕疵,所以這一世繼續修行與我們五個前世情人了結情緣……...
你爺爺愣住了, 

「妳不要轉移話題,扯到我身上來。」
「我約會來不及,要遲到了,回來再跟您報告戰果…..
「妳怎麼生了個這麼三八的女兒,將來不知道哪個倒霉鬼會娶到她…..
看兩老笑成一團,小姑媽趁機逃跑了。

你奶奶在一旁顧著笑,根本忘了幾時被她溜掉了。


還有一次,小姑媽向你爺爺抗議不公平待遇:
「你為什麼對小弟就比較好,我為什麼沒有?

「就因為他多了一塊肉嗎?那我前面這兩團肉,算一算  怎麼樣也比他多一塊啊!」
她還挺著胸對著你爺爺用力搖晃兩下示威。
爺爺被她突如其來的波濤胸湧給嚇了一跳,笑咪咪的說:
「妳就這麼一個弟弟也要跟他計較……..
「我哪是只有一個弟弟,我還有四個姊姊ㄟ,老爸您算錯啦 ~
小姑媽用求援的眼光看著我,
「是啊 是啊~老爸,我也不是只有一個弟弟,我還有四個妹妹。」我附和著。
我曾被妳小姑媽警告,「大姊,很多兄弟姊妹感情不好老死不相往來,就是因為有人從小得寵,被中了挑撥離間之計  還不知悔改,作了愚孝的孝子  還不自知的結果。」
所以我深知如不好好處理勢必夜長夢多,她會半夜打電話叫我起來尿尿。
妳小姑媽還不罷休:

「小弟他集三千寵愛於一身還不夠喔,我為什麼要讓他,沒有誰一定要讓誰,人是互相尊重,他如果不尊重我,試試看~ ......
你爺爺被我們兩姊妹夾攻之下笑咪咪又無奈的說:
「好~~~ 妳們很會講是吧~………….
妳小姑媽不只機智過人的口才,還在她的事業上發揮所長,她公司業務從來沒受到景氣影響,始終穩定中成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