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走來感謝有你陪伴
2012/02/25 18:58:24瀏覽239|回應1|推薦0

我們主任工作到2月22日屆齡退休,記得剛到公司上班,那年我才18歲,轉眼間自己也快達退休年齡。
2/17(五)為她辦了一溫馨歡送會,歡送會上我以感恩之心感謝她多年來照顧,獻上崇高敬意。全文如下:

一路走來感謝有你陪伴

⋯⋯ ⋯⋯ 深深一鞠躬...道聲感恩....主任妳在公司41年,我與妳共事三十多年,一路走來感謝有您陪伴,您在公司將近41年,擔任行政事務組主任32年,與您共事三十多年,一路走來有您相陪,惠我良多。

我不會忘記在組員忙碌的工作中,你總走在我們前方,給我開辟該走的征途;你又總走在我身后,替我遮風擋雨。我將永遠銘記。
當我們在商討公務時,有時您會說:「我沒意見」,卻又婉轉的提示,給予一些建議,讓我們有思考的空間,集思廣義,而順利的完成任務。公務上在我們遇到困難時給予指導,傳授給我許多生活經驗。我敬佩您;感謝您在工作中給予我的幫助和支持。您嚴謹的工作態度,願意以較多耐性對待, 最難忘那一次次陪我們加班,再繁忙的事務,也不時的助我們一臂之力。有時後我們鬧情緒頂狀了妳,你也只是說:你還講、你還講,或者不予回應,我們就知道煞車了。
在我買房子的時後,您關心的告訴我,有困難可以跟您說,雖然從來沒有向您借過錢,我學習到您生活節簡,也就渡過難關,公務上您思路那麼敏捷,您的精打細算,又明察秋毫,沒有一絲一毫的懈怠﹗這都源於您對工作的熱愛和眷念﹗做人處事面面俱到,為人處事身段柔軟,不僅關心我們的生活,也關心我們的家人,你是給予我溫暖的人,也都與我們的家人成為好朋友,讓我倍感安心的人,你用溫情幫我分擔人生路上的挫折與失敗,開導我,你教我應對人生百味,體會世態炎涼。

有時總覺的自己很委屈,人生有缺憾。可是你在我的背后默默的支持我,在我生命的空間裡,給了我最大的信任、寬容和理解。我覺的我很幸運能與你相識。
我們很幸運能身處和善的氛圍之中,一路以來所受到的恩惠,總是歷歷在目,如熱心待人,您的聲音總是那麼和藹,您的精神仍是那麼煥發,點點滴滴都是這樣美好。

感謝妳帶給我的成長與領悟,
多感激你給我的所有指導與照顧,
因為有了你,我才從工作的最低點爬出來,
對工作有了熱情與期待,
您是我的老師也像是一個姐姐,
謝謝你。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感恩的心,
因為有你﹗我才能快樂成長,
因為有你,我才能不斷的前進。
請讓我告訴你︰敬愛你,永遠的主任﹗
我祝福您天下最幸福的人──
鄭主任,祝福您身體健康,青春永駐,和老公攜手恩愛到永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且幸福
2012/02/26 11:16

其實要認真算的話   在職場時我們和同事相處的時間比家人多很多﹝扣掉睡覺的時間﹞

"同事"不比"朋友"  我們可以"選擇"朋友   但無權"選擇"同事"

工作團隊能如此和諧   真是幸運又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