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來的姪子~ 5. 怎麼沒有筷子 ?
2009/05/03 16:14:56瀏覽159|回應0|推薦5

 

士林官抵走走拍拍

緩步前進還沒逛完已近中午 1 點
來到 庭園咖啡餐廳
找了樹下的一張桌椅坐了下來
姑姪兩人又渴又餓
我點了義大利麵
為阿萊點了牛排餐
他竟然不要 ( 這麼客氣 替我省錢嗎 ?)
不勉強他
依他的選擇 點了雞排餐 ( 忘了那個好聽的餐名叫什麼 )
我的義大利麵先上桌
阿萊看我拿著插子挑著麵 卷啊卷往嘴裡送
「姑媽,這樣你也可以吃 ? 」
「為什麼不行 ? 又不是特技表演」
剛好他的雞排餐來了
「姑媽,我點的是中餐啊,這不是有飯嗎 ? 怎麼沒有筷子嗎 ? 」
哈 ~ 終於明白了
阿萊不會使用西餐的刀插, ( 難怪不敢點牛排餐 )
「xx萊先生,嗯 ~ 出來用餐,我們點餐雖然是中式, 但是是西式餐盤進食,請你善用你面前的道具, o~k~~ ?( 給他拉長尾音加強語氣 哈 ~) 」
「這刀插怎麼用 ? 」總不能不吃吧 ,阿萊只好開口問了

趁機教他西餐禮儀 ( 當然如果向服務生拿筷子  應該會給我們 )
「都是自家人,不會的就問又不會丟臉,教你就好了」
阿萊學習能力還不錯
雖然使用有些鈍鈍的 很快的學會了
一邊教他
順便也告訴他
職場上總有機會碰上應酬
吸收各總生活經驗
總會派上用場的
「還不錯嘛 ! 不用我餵你吃」
「姑媽還笑話我,不過我現在很期待妳說的要在家裡作牛排海陸大餐給我吃」
哈 ~ 吃出興趣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