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聽過播客Podcast嗎?
2024/01/10 16:02:43瀏覽537|回應0|推薦2

你有聽過播客Podcast嗎?

李鴻志牧師

播客Podcast是什麼?就像廣播一樣,多年前,聽廣播需要電台和收音機;現今播客,只要下載Podcast App,尋找你喜歡的講者,就可聽他演說、採訪、分析、講道……。播客,乃個人的頻道,只要有手機就可以隨時聆聽。

我第一次聽播客是聽「約珥奥斯汀」的講道,那時我想學英文講道,所以聽過他三百篇的英文講道。他的特色是每篇只有三十分鐘,內容十分激勵人心,且以聖經為中心。約珥奥斯汀的YouTube點閱率極高,後來他把所講的錄製成播客,讓人可以免費聆聽。

播客與YouTube有些類似,不同的地方是播客是用聽的,YouTube是用看的;播客沒有廣告,YouTube有廣告。

每週五我的家庭打掃時間,會固定聽「世界華福中心」所製做的「使命門徒」Podcast,由董家驊牧師採訪,每次約一個小時。他採訪了全世界著名華人屬靈領袖,每次聽完,我都有極大的得著。

我是一個文字工作者,寫過廿年的人物故事,刊在「台灣中信月刊」上。前年,我想何不把我的文字錄成音,加上相片,做成YouTube,讓人觀賞呢?我的YouTube都放在「李鴻志的文字見證」裡,約有五十支影片。由於剛入門,點閱率不高,每個影片約一兩百人觀看。後來,我想既已錄成音,何不上傳成為播客呢?就這樣,從前年開始,我也擠身成為播客了。

我已有十六支聲音檔上傳,可以隨時聆聽,且都是最近我的人物採訪、演講心得或旅行記錄等。我的特點是文字精煉、言之有物、口齒清淅、音樂柔和,每則8-10分鐘,沒有冷埸。

如果你還沒聽過播客,且想聽我的播客,可以先下載Podcast App,然後尋找「李鴻志的Podcast」,點下訂閱,就可以自由聆聽。

我的心得是,如果你會失眠,入睡前聽一篇,一定可以幫助你入眠,不信試試看。若您已有Podcast,也歡迎上「李鴻志的Podcast」。

https://podcasts.google.com/feed/aHR0cHM6Ly9hbmNob3IuZm0vcy9lNjQ2YWU5Yy9wb2RjYXN0L3Jzcw?ep=14

歡迎轉寄、彼此鼓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ebx123&aid=18023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