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領勻決志禱告並受洗
2024/02/13 19:03:43瀏覽745|回應0|推薦2

帶領勻決志禱告並受洗

李鴻志牧師

帶領勻信主故然是我做的,但過程中有聖靈的感動,家人的鼓勵,都是不可忽略的因素。我要說的是,如果我們對福音不失去盼望,當機會來臨時,從旁一點點的幫助,都能促成對方有得救的機會。

大年初二,我到教會聚會,看到一位多年在廈門工作的弟兄家隆,他和女兒一起到教會來參加主日聚會。我們已很久沒見面了,家隆曾買過我的書,我去廈門時也跟他見了面,這次能在此巧遇是很難得的。

他女兒勻在湖南讀醫學院二年級,甚少到台灣,我第一次見到她。我跟她說:「你在大陸一定很少去教會吧!」她說:「是。」我說:「你爺爺是很虔誠的基督徒,但到你這一代,已經變成無神論了,非常可惜。」我說:「我是一位作家,我採訪過許多人物故事。」她很好奇我寫的書。本來,我想從教會找一本《中信月刊》給她看,但教會的《中信月刊》已經全被索取完,沒留下一本。我就說:「你一定有機會看到的。」聚完會後,我陪妻子回娘家聚餐,同時也跟家隆約好隔天下午三點去他家坐坐。

初三,早上九點我帶領的RPG正常舉行,我提的一件代禱事項是:希望能順利帶領家隆和勻寫靈修筆記。那天RPG有十六位參加,有一位姐妹為我禱告,其餘的人都一起關心這件事。

下午三點,我準時到家隆母親的家,我們彼此分享了過去的往事與近況,勻也從她的房間走出來。我今天來的目的就是要教她寫靈修筆記,但不知道她的意願如何,所以我一直放在禱告中。

勻今年廿歲,我問他們:「你們知道爺爺去世幾年了嗎?」只有張媽媽答對,其餘的人都答錯了。我為何記得這麼清楚?因為那年家隆回台灣奔喪,曾到我的辦公室。我跟他談到我兒子,正在大陸接受講道培訓,那年他十二歲。我以為台胞證可用一年,但家隆提醒我只能用三個月,如果沒有加簽,一天罰一百人民幣。知道後,我趕緊找人幫忙加簽,否則將受罰三千人民幣。這件事,我知道是神憐憫我,差遣家隆來台灣提醒我。如今,我兒子已經廿九歲了,所以我記得很清楚張爺爺過世十七年了。

我跟勻說:「大陸很多資訊是封鎖的,特別基督教的事,政府不樂意讓人民知道太多。」這話題引發她的興趣,也促使我們順利談下去。

我跟勻說:「不論出國或國外的人到台灣,我都很專注在關鍵人物上。什麼不是關鍵人物?正如大陸火車站出入口,人山人海,那是『很多人』但不是『關鍵人物』。希望今天我能成為你的關鍵人物。」

我教她寫靈修筆記,我說:「你不一定要寫,我也不會勉強你寫,但我希望你能聽完我的解釋。」我一步一歩教導她,也把背後的哲理講解清楚。當中談到聖靈的話題時,我問她:「你沒有做過決志禱告?」她說:「沒有。」我說:「如果你願意,待會我會教你。」然後我們一起讀當天的聖經,進度是馬太福音517-32節,輪流讀完後,每個人選一節。

讀這段聖經對勻而言,既是陌生,且繁體字不容易辨識,但最後我們都選了一節,也把章節寫在括弧內。我請他們分享:「為何你選這一節?」他們都有自己的答案,我說:「把你們剛剛所說的,精簡寫成廿個字在第一行上。」

接著,我用採訪的方式問他們:「昨天發生最重要的事是什麼呢?」他們都分享了自己最重要的事,我從家隆所說的,問他:「那個人的名字叫什麼?」他們父女一起拼湊都沒拼出來,只能用小名代替。我說:「為了記錄,才會讓你謹記所互動的對象是誰。」寫完三行字後,我跟他們一起共讀《五年聖經靈修之第一年》,每個人輪流讀一個句號。

讀完後,家隆說:「這本書怎麼寫得這麼好,把我們讀不懂的地方都解釋出來了,以前你沒出這本書嗎?」我說:「是,那是2016年出版的,我花了三年半才寫成,對初信者幫助很大。」

協助他們完成當天的記錄後,我問勻:「你願意接受耶穌作救主嗎?」我把禱告詞先唸一遍讓她知道,並且把重點解釋清楚,她說:「我願意。」於是,我一句一句帶領她做決志禱告。我又問:「你既然願意接受耶穌作救主,現在又有家人在旁見證,你願意受洗歸入基督嗎?」她說:「我願意。」當下我便為她施行點水禮。

我跟她說:「你可能不完全明白所做禱告的意義,但不要忽略聽禱告的神完全理解;你是屬耶穌的人,你與祂有不可分的關係。」

我在書上簽名後,他們也在《立約的禱告》上簽自己的名。這時,我用福臨的故事來勉勵他們。我說:「福臨從小二跟我學寫靈修筆記,如今已國三,今年要升高一,從沒有停止一天不寫,即使現在他讀中正預校,仍是每天完成三行字才去睡覺。這對他的影響是什麼?去年底,從他《寫給上帝的一封信》中,我看到過去七年來,他對神、對自己、對別人都有更清楚的認識。我跟勻說:「願這孩子所做的,可以成為你殷勤記錄自己的榜樣。」

離開前,我問勻:「今天我是不是成為你的關鍵人物呢?」她靦腆地笑而不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ebx123&aid=18032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