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一生本是神蹟──劉月秋的生命故事
2024/04/26 14:38:07瀏覽749|回應1|推薦2

她的一生本是神蹟

劉月秋的生命故事

李鴻志採訪

劉月秋結婚後,第三年大兒子剛滿月,就開始過躲債的日子。丈夫天星因為把借支票給朋友,結果對方拿去地下錢莊換現金,又避不見面。這樣,全家要躲地下錢莊,還要上法庭,若他被關,一家四口的生活該怎麼辦呢?

天星雖生於基督教家庭,但幾乎所有的不良嗜好都有,因支票事件,婆婆對月秋說:「倚靠耶和華的必不致缺乏,我這個兒子沒用了,把孫子帶回來,我養你們。」落難時,月秋看到婆婆對她不離不棄的愛。

那時,他們住在內湖,也在內湖信義會聚會,但月秋受洗沒多久,就開始過躲債的日子。因著沒有人教她禱告,她也不會禱告,只能天天向神說:「主啊,求祢幫助我,不然我要怎麼辦呢?」最後一次上法庭,剛好那年廢除票據法,天星不用入監;他也用現金把客戶的支票贖回,法官才以無罪定案。

天星有開鎖的技能,搬來新莊後,他們先找教會。那時新莊信義會剛成立一兩年。她覺得既然經歷神的恩典,就要過分別為聖的生活。從此,三十幾年來,他們沒有缺席過主日聚會,天星還是很好的招待同工。

之後,他們在新莊買了一個五坪大的店面,開始作生意。因為天星的朋友都愛賭博,常有人在店門口玩擲骰子、下棋賭錢,也因賭博發生糾紛,差點把房子賣了。為了杜絕後患,月秋就把碗公、骰子、棋子、棋盤全丟了。別人買一副、她就丟一副,因此被鄰居罵得臭頭,說:「這個女人管東管西,管那麼多幹什麼。」

教會推動小組聚會,神給月秋一句聖經上的話:「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馬太福音五章15節)她決定把原來的賭桌變成小組聚會的桌子,開始每週的小組聚會。那是充滿挑戰的地方,因為冬天要忍受寒冷,夏天要忍受蚊子叮咬和吵雜的車聲。雖是如此,她仍陪伴了十幾個人受洗歸主。

月秋愛主是有原因的,當時教會去西盛和中和拓植,有一位愛主的長老娘得了肺癌,很年輕就過世,她的生命影響了月秋。其次,當丈夫賭博跑法院時,黄秀雄牧師找律師來幫忙,也感動了她。後來,為她施洗的芬蘭宣教士李西面牧師的女兒、女婿,前仆後繼來台灣宣教,也帶給她極大的鼓勵。

月秋有一個遺憾,就是父親離世時還未信主。父親過世守夜那晚,她向神禱告:「求祢接納父親的靈魂,也賜福他的後代都能信主。」當時,她覺得神垂聽了她的禱告。後來,她傳福音給家人,約有一半的人都信了。

月秋的母親早期患有憂鬱症,父親過世後,弟弟就把她接來照顧。月秋跟弟弟說:「星期天我來照顧。」她帶母親去教會,也讓母親有機會決志信主。決志後的母親天天笑嘻嘻,倒頭就睡,不用吃安眠藥。幾年後,她帶著笑臉安息主懷,直到弟弟和姊姊信主後才知道這是神的恩典。

月秋的三哥不學好,常跟她借錢,甚至還帶女人到她家住。月秋跟神禱告:「假如他可以因我的付出而得救,我願意付代價。」後來,三哥也受洗歸主了。

三哥罹癌住院,因著潰爛,病房臭氣沖天,讓月秋無法開口跟他說話,她便向神禱告:「主啊,讓我進病房後,都聞不到那臭味。」很奇妙,第二天她進了病房,完全聞不到那臭味。

臨終前,三哥的眼睛都張不開。月秋就問他:「三哥,你不能不說,你要講,後事要怎麼辦?」這時,他的眼睛突然睜開了,說:「我已經受洗了,當然要用基督教儀式。」感謝神,離世前一週,讓他過了很正常的生活。

由於開店刻印章,月秋常低頭工作,導致頸部長了骨刺。二十多年前,看過她的醫生都說要開刀,無一例外。她心裡有個聲音對她說:「神比所有的醫生都行。」她便向神禱告:「如果祢要我開刀,就讓我持續痛下去;如果祢要我依靠祢得醫治,讓我今晚睡覺起來痛就消失了。」隔天,她的痛完全消失了,直到如今不再復發。

五年前,月秋喉嚨失聲,檢查出是淋巴癌第二期,她向神禱告:「祢要我做什麼?」神感動她要做醫院宣教士。因此,藉著化療、標靶治療時,她常傳福音給人、並陪伴罹癌的病人。如今五年過去了,她也脫離癌症的危險期。

月秋非常熱忱向人傳福音,未認識神以前,她是完全不懂音樂的人,但透過找老師來教陶笛,她也成了陶笛老師。他們常一起到新莊綜合運動場吹陶笛傳福音。其中有一位桂平,因著月秋和丈夫的關懷,進入教會,並且生了第二胎,她的信主讓月秋得到很大安慰。

門徒訓練就是藉著你所做的,也帶領人跟你做一樣的事。二○二四年月秋開始寫靈修筆記,因為信主多年,她從未讀完一遍聖經,讓她深感虧欠。她把組員也都找來一起學寫靈修筆記,當她看到組員個個都勤奮地寫時,讓她沒有懈怠的理由。

月秋知道神是行神蹟的神,她的一生本是神蹟;她希望發生在她身上的神蹟能延續下去,讓所帶領的人都能經歷他們的神蹟。(本篇刊於2024年5月台灣中信月刊)

歡迎轉傳、彼此鼓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ebx123&aid=180544994

 回應文章

Dennis
2024/04/26 15:13
感謝主!(dennis93692657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