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特會重點與心得
2024/01/29 21:17:30瀏覽778|回應0|推薦2

台灣基督徒追求特會重點與心得

李鴻志牧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zr0W2S1rwA&t=7s

時間:2024125-28

地點:高雄蓮潭會館

主題:萬物的結局近了

主講:吳淼垚、劉志雄、郭定強、彭動平、黃漢先

 

以下是我節錄講員的重點

  • 吳淼垚以帖撒羅尼迦前書來講述「萬物的結局近了。」
  • 吳淼垚與王國顯在地上生活、聚會、服事、同工了四十八年。
  • 王國顯說:「講道不能講太深,也不能講太淺。什麼是太淺?譬方,傳福音只為使人得救,就太淺了。使人得救,若成為教會被建造的材枓、成為神國的見證人、成為神得居所彰顯祂的榮耀,就不淺。」
  • 吳淼垚以前可隨便講道,因有長者作他的遮蓋;現在他的年事已高,已沒有長者可以遮蓋他,他不敢亂講。
  • 2019年江守道最後一次講道,他坐在講台後,聽到唱「自伯大尼……」沒有一次不痛哭的。他說:「主再來時,你預備好了嗎?」
  • 吳淼垚參觀弟兄會的一個墓園,墓碑上刻最多的字是詩篇17:15「我醒的時候,得見你的形像,就心滿意足。」
  • 喜樂是個記號,如果你失去喜樂,表明你不在主裡,而是在世界裡。
  • 痛苦會幫助你,讓主成為你喜樂的源頭。
  • 禱告不是工作,而是呼吸,不要找藉口工作而不呼吸。
  • 劉志雄以彼得前書第一章講蒙揀選。聖徒是神精挑細選的,被選到何等幸福。
  • 寄居者居無定所,一直在尋找他的家,且一直走向回家的路。
  • 分散,乃散在各地,成為耶路撒冷的表號。聖徒聚集乃天上新耶路撒冷在地上的概念。
  • 「萬物」的結局近了,萬物,指一切的人事物。「近了」是空間與時間接近的意思,講白一點就是掛了、完了、沒了。
  • 若希特勒快死了,當時被屠殺的猶太人有多快樂;新冠病毒快掛了,當時患病的人會有多快樂;但你所愛的家人快完了,你會同樣地高興嗎?
  • 宇宙有開始、也有結束,是彼得非常前衛的宣告,為何他能得知?因為他親眼見過耶穌復活,且確知祂會回來。
  • 主會回來,對不信者而言是很刺耳的。不信者不相信萬物會有結束的一天,他總是相信有特效藥、最好的治療、最好的解決方案。
  • 劉志雄勸戒他的兒女不可過放縱的生活,因為他們是有盼望的。
  • 主再來,是你先到主那裡,還是主先到你這裡,兩者對你都是「近了、完了、掛了。」
  • 太空人回太空站時,發現發射引擎壞了,且維生系統只能維持六個小時,若你是太空人,你會如何處理?寫簡訊給家人叫他賣哪一支股票?剩六小時,趕快在月球上打卡留念?無能為力,只好躺平等死?盡力維修引擎,希望能在時限內修好?
  • 有人問聖法蘭西斯:「如果再過幾天耶穌就要回來,你的生活會作哪些調整?」他答:「不會作任何調整,因為我每天都做祂要我做的。」
  • 郭定強用約翰書信講「萬物的結局近了。」約翰寫這書信已九十幾歲,頭腦應退化了,但他對主的應許記得特別清楚。
  • 若講者把一切的道講得很清楚,卻失去愛主的心,有何益處呢?
  • 他舉小時候父親從教會禱告會回來為例。那時父親都會帶小麵包或冰棒回來,孩子何等盼望父親趕快回來;但孩子最怕父親回來,看到他滿江紅的成績單。
  • 世上最美的地方,是你跟愛人在一起的地方;伊甸園中,最美的乃是神與人同在一起。
  • 如果郭定強預言明天會下雨,果真下雨了;如果他按手禱告,病人全好了。你們就不用選總統了,選他更好,因為他凡事都能。這就是主再來前,敵基督出現的光景。

以上是我的節錄,以下是我的心得。

我會參加這次聚會是因這次的講員我從未聽過、也未見過,而且台北和高雄不同,差異度越大,學習度越強。

我從台北下高雄,來回高鐵、加上奉獻,所費不少,我定意不可白來,一定要留下記錄與心得。

吃飯時,第一個主動來找我的是淑婷,她是北投聚會處某姐妹的好友,過去一年我常去那裡講道,她很高興認識我,並介紹她的三位朋友讓我認識。她們四位都很樂意跟我學寫靈修筆記。

兩天早餐中,我都幫助她們複習如何寫,我最常問的是:「昨天,你們聽到哪個講員、哪一句話,你最想寫下來呢?」人需要透過善意第三者的詢問,幫助他停下腳步,沉澱一下,否則一直聽下去,很難不迷失在聽裡。

我認識一個從香港來的Ken,他是個盲人。他問我:「為何你會從牧師轉換跑道成為文字工作者?」我說:「這是我的選擇,而且每天我都有作記錄,十七年來有太多故事可講了。」他妻子聽到十七年,竟說「沒有二十」,我很納悶這跟「二十」有何相關?後來懂了,才知道她講的是「沒有餓死」。我說:「我不但沒有餓死,而且還吃得很胖。」她說:「你比我們兩個加起來還胖。」Ken說:「你是了不起的胖。」我說:「我從來沒聽過胖是了不起的。」後來知道了,才理解他的意思是:「你是了不起的棒。」他以為我是靠「Business Coach」賺錢的,我說:「我從不靠此賺錢,這是我的義工,我靠主持安息禮拜賺錢的,我常為人主持安息禮拜,且每場都像佈道會一樣,抉志率約七成。」

我認識一個新朋友白弟兄,我們稍微談了一下,他對我從事靈修筆記的事工很感興趣,也問了我一些相關問題,我說:「我教人寫靈修筆記已十四年了,每天都在教,連安息禮拜火化時,我都不放棄任何機會教人。簡單的結論是寫若開始於寫、也結束於寫,很難不迷失在寫上。寫的結束點不是在寫,而是在門徒訓練上,這是一大發現。」

四天三夜的聚會結束後,我在高雄跟一位朋友相約,我們已四十五年沒見面了。去年聖誕節我們第一次在臉書上通話,那天我帶領她抉志禱告,也教她寫靈修筆記。她是一位忠實的慈濟師姐。她把兩本書帶來請教我,但快一個月了,連一個字都沒寫,因為當時在電話中我教得不完整、且沒幫她下載聖經。當見面時,她很謙卑受教,我也為她下載了聖經,且一起讀;我教她一步步作記錄,且釐清了重點。教完後,她說:「我要教兩位朋友寫,她們都很聽我的話。」於是,她跟我買了兩套書,看了她熱情的回應,令我安慰。

帶著感恩的心,我搭了下午五點的高鐵回台北,一路站到台中才有位子坐,但這又何妨呢?因為無論到哪裡,只要有人願意寫靈修筆記,比我花一萬元參加聚會、比一路站回台北,意義都更大。

歡迎轉寄、彼此鼓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ebx123&aid=18030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