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心菩薩
2023/02/09 21:27:22瀏覽759|回應0|推薦21

     慈航普渡救濟眾生的一代宗師如黑夜的一盞明燈照耀著世人,如今殂落,受教獲益者如喪考妣。去年七月淨空法師圓寂,接連著今年二月星雲法師隕落,兩大宗教大師功果圓滿。大師信徒滿天下,知真本有,達妄本空,將財務留做公益,對世人做出很大的貢獻,弘法利生的胸懷永遠值得我們尊敬崇拜。他們發心修行,成為世人的典範,將覺悟的真理教化弟子及信徒,使大家發菩提心,以智慧斷煩惱捨妄顯真,堪稱自覺覺他覺行圓滿的大菩薩!

     菩薩利有情,在因地修行已覺悟我空及法空,而凡夫不覺,就需要這善知識來牽引教育教導,使我們也斷無明煩惱。記憶中,孩子小的時候,書念得很吃力,有一天,我剛好看到星雲法師的雜誌中寫到自己當沙彌時,因烙香疤傷了神經以致記憶力不好,有一陣子他常半夜偷偷起來大殿拜佛的事蹟,這在團體中是不允許的,但他的一念誠心卻與佛相應感應道交,有了不可思議的感應,從此開啟大智慧。

     當下觸目會心,忽然悟及大師禮拜觀音菩薩開智慧,那何不教孩子念心經?讓人欣慰的是姐姐國一的數學都在及格邊緣,考不好心裡萬分難受,相較念了心經後國二數學已達九十分以上,只要有利可圖的事情我們都會非常歡喜,就這樣喜笑顏開,也對菩薩更加有信心!我喜歡稱誦讚歎菩薩利益有情的種種感應給親友聽,他們福報好,也心生歡喜,心裡高興自然笑容滿面,環境氛圍就會愉悅安樂,和睦自然吉祥如意!

     佛德無邊,吾願虔誠合掌以一片心香感謝諸佛菩薩法施周遍法界,讓我這凡夫亦能隨喜而修,願人人去惡向善,轉凡為聖!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83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