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次夢見母親(母親過世後已2年又140天)
2009/03/06 15:34:04瀏覽1124|回應0|推薦4



Anon:
"My Mother" (Original Poems for Infant Minds)
Who ran to help me when I fell,
And would some pretty story tell,
Or kiss the place to make it well?

.
“我的母親”
我年幼跌倒時
誰跑過來扶著我
對我講美麗的故事
或親吻痛處安撫我
是我的母親
 
For a mother is the only person on earth
Who can divide her love among ten children
And each child still have all her love.
.
世上只有母親,能將她的愛分給十個子女而每一個孩子仍能享有她完整的愛。

 母親病逝已2年又140天﹝as of Feb. 20, 2009﹞‧五度夢見母親﹝之五﹞
 第五次夢見母親(母親過世後已2年又140天)
 
夢境摘要:
見死神入家門帶走母親,母親面容平和微笑,兒子跪叩拜別
夢境地點:兒時住家﹝林口干城二村﹞
---------------------------------------------------
清晨,傾盆大雨,醒來﹝昨晚收拾行李,準備今﹝週五﹞晚搭夜車赴花蓮,攝影﹞,猶豫。
矇矓之中又睡去。開始作夢。
 
夢境:在中湖頭往住家的路上。中途等公車出遊,公車不停,心急生氣,不久之後公車遠處停下等我;慢步上前,上車﹝小型巴士﹞,車擁擠﹝擠滿令人厭煩的同事﹞。快到村子附近,又有人要上車,車子突然翻了﹝正準備加大坐位成雙排時﹞,右邊不遠處有一架失事小飛機。
 
﹝夢境轉入﹞家中,死神入門,帶走母親,兒拜別,夢醒。
 
2009.2.20    04:15  記下夢境
英國作家 (Jane Welsh Carlyle,1801-1866): 
Time is the only comforter for the loss of a mother.
時間是失去母親的人唯一的慰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dda&aid=271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