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夢見母親﹝母親過世後第55天﹞
2009/03/05 18:29:23瀏覽1289|回應0|推薦1



Anon猶太諺語:

God could not be everywhere and therefore he made mothers.

上帝無法在每一個地方,所以祂創造出了母親。 

喬登Tenneva Jordan

A mother is a person who seeing there are only four pieces of pie for five people,

promptly announces she never did care for pie. 

一位母親就是:當她看到有五個人,但只有四塊糕餅時,她很快就會宣稱她從不愛吃糕餅。

前言:

網友瞎摸象有一篇關於他的母親的文章:《人為刀俎,誰(? )為魚肉?》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364934,給我心理造成相當的衝擊。尤其,文末還貼上老母親臥病在床的照片。該文開頭說: 

次回台探親 ... ...老母臥病在床,奄奄一息,不能言語,不能吞咽,半身不遂,轉頭都非常困難,只剩一隻右手,勉力可握妳手,幾次想拔鼻胃()管,一雙眼珠,多時呆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不生不死,老朽... ...如此茍活... ...親者痛,仇者快,

閱讀該文後,我就開始認真閱讀瞎老的文章,發現這些文章是從他的母親四年前中風後開始寫的,這似乎顯示瞎老母親臥病對他的衝擊相當大。因此,也讓我再度想起自己已過世的母親,更且,讓我在兩年後再﹝第五﹞度與母親在夢中相逢。

母親病逝已2年又140天﹝as of Feb. 20, 2009﹞‧五度夢見母親﹝一﹞

第一次夢見母親﹝母親過世後第55天﹞ 

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一﹞凌晨將近一點,我做了一個惡夢,被驚醒。這是母親﹝2006年﹞十月三日病逝以來,我第一次做了有關母親的夢。夢是有關母親不在了。

夢的前半部,夢醒時已想不起來了。夢境的結尾是:我與妹妹分別居住在隔了一道似乎是透明牆的兩個房間,兄妹倆因戰亂,與母親分離了。最後,只有我知道母親的下落,母親是與她的親人在一起﹝也就是分住兩地的舅舅﹞,但妹妹不知道。

兄妹倆人在戰事吃緊時,很著急,後來,我有機會讓妹妹知道,母親還活著,妹妹知道後,出了房門,但是我回到房間後,突然,房間後門有幾位戰亂中認識的人﹝三、四個,男少女多﹞來到我房間,但我不知他們是否被敵人收買,敵友難分,我懷疑男的是被敵人收買了。後來敵人逼進﹝不知何種敵人,好像是日本人﹞,用機槍四週團團圍住我,這時我才知道,這三、四個人也是受害者。我們都被敵人團團包圍,但妹妹終於知道母親在那裏,她的房門已開,我的房門四週都被堵死了,無法掙脫。

妹妹逃走了,無聲無息逃走了,她知道母親在那裏,只是模糊中,我尚來不及告知妹妹,舅舅的地址在那裏。但最終妹妹應會找到母親的。夢醒了。 

自我解夢:

一、晚上睡覺前,我注意到,妹妹的房門是開著的;我在房間看電視,晚睡的緣故,怕吵到家人,故房門是關著的。

二、第二天要上班,Monday blue,且擔心妹妹的未來。

美國孩童的作家與教育 ( Kate Douglas Wiggin,1856-1923)

Most of all the other beautiful things in life come by twos and threes by dozens and hundreds. Plenty of roses, stars, sunsets, rainbows, brothers, and sisters, aunts and cousins, but only one mother in the whole world.

人生所有其他美好的東西,大部分都是成雙成三、或成打成百的來。有許多的玫瑰、星星、日落、彩虹、兄弟和姐妹、嬸嬸和阿姨、表兄弟姐妹,但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母親 

《母親病逝記事與沉思》

http://blog.udn.com/jesuschristlin/article?f_ART_CATE=254324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dda&aid=271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