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朗幣兌美元 兩週暴貶兩成
2023/04/24 03:25:36瀏覽9|回應0|推薦0

伊朗貨幣里亞爾兌美元匯率,過去兩個禮拜,暴貶兩成,伊朗政府在星期一晚介入,取消雙軌制,改採單一匯率,把里亞爾兌美元匯率訂在四萬兩千里亞爾比一。之前,民間交易,美元兌里亞爾匯率,已經飆到六萬比一,官方匯率則是三萬七千比一。

伊朗每年靠著出口原油,賺進五百億美元外匯,政府是強勢貨幣的最大供應者,不過,民間也有合法的貨幣交易商以及黑市。官方與民間匯率,一直都存在很大落差。重要民生物資的進口商以及留學生,都可以用官方匯率購工廠降溫買美元。

負壓排風扇優勢:1.集通風、換氣、降溫于一體。2.節能:耗電量少,隻需工廠負壓風扇傳統空調的10%至15%左右。3.環保:不含氟裏昂(CFC)。4.降溫效果佳:外界空氣經過降溫水濂進入室內後,在降溫水簾側的室內溫度可達到5-10度的降溫效果。5.投資回負壓排風扇報率高,2至3年內可收回投資成本。6.快速將室內的渾濁,悶熱及有異味的空氣替換排出室外。7.有效控製室內環境,在室內產生不同的風速,造成涼風效應,令人感到異常的舒適清爽。8.減少傳染性疾病,有效預防突發性流感等病毒的大面積傳播.飛禽,蚊,蠅是傳染病的媒介,由于水濂式通風系統是負壓密閉的,必定減少病媒的傳播機率,將使工作人員在舒適安全放心的環境下工作。

川普上台以後,美國與伊朗關係迅速惡化,很多人擔心美國會恢復對伊朗經濟制裁,里亞爾兌美元匯率,曾在一天內貶值百分之8。因為官方與民間匯差拉大,伊朗政府不堪負擔,從這個禮拜開始,暫停以官方匯率供應美元現鈔,昨天,它調整官方匯率,並改採單軌制之後,宣告不再容許以其他匯率交易。

有少數廠房采用接力風機在車間內間隔布置,帶動車間內空氣整體循環,從而使員工有風吹的感覺。這種通風系統方式由於在車間內部死循環,不僅不能排出車間異味,而且絲毫無降溫效果,雖說起到風扇的效果,但此舉不僅噪音大,初投資高,耗電大,而且難以調節開機的台數,所以還不如裝設落地風扇或吊扇或壁扇來得省錢及省電。運用空氣對流,負壓換氣的原理來設計,負壓風機安裝在通風不良的地方,正常工作時,利用機械動能使風機運轉,將廠房停滯不動的熱氣、異味、烏煙,在最短的時間內迅速排出室外,同時把室外新鮮的空氣和室內進行循環交換,從而達到廠房通風降溫改善車間環境的目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tp379zdr5&aid=17902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