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公斤男一頭痛就狂打119 消防猛男怒直開8百元罰單
2023/05/02 07:36:14瀏覽9|回應0|推薦0

請珍惜救護資源!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救災救護中部通風指揮科今上午接獲民眾報案,一名重達百公斤的男子稱自己頭痛,想要到醫院就診,救護人員到場後評估該名男子生命跡象穩定,且近1個月來,他竟叫了11次救護車,因此救護人員直接告訴對方,此舉為浪費救護資源,同時開立收費告知單,將他送往距離不到百公尺的醫院。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表示,這名46歲的張姓男子體型較一般人「壯碩」,考量雙人搬運有一定難度,因此每次救護人員都會加派役男協同救護,才順利將張男抬上救護車,消防局指出這已明顯影響分隊勤務運作;此外,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統計,張姓男子今年叫救護車的次數高達25次,光是這1個半月以來就已經有11次,救護理由多以頭痛居多。

一般觀念都知道熱空氣上升的原理,所以在屋頂開設太子樓或裝設自然通風球,但都還是無法達到改善悶熱及通風不良的困擾。負壓排風扇利用空氣對流原理將廠內熱氣、穢氣完全排出廠外,由裝設地點的對向,大門或窗戶補入新空氣,可計算整廠每秒的風速,每小時的換氣次數任何悶熱、通風不良等問題均可改善。要作好一件通風工程,必須精確計算面積、體積、斷面積及正確器材之選擇才能完全解決通風不良 、 悶熱的困擾。

救護人員評估患者生命徵象皆正常穩定,並非法定之緊急傷病患,因此今天首次對他開單,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表示,此次罰單金額為800元,約2、3個月由各分隊、指導醫師及救護科派員再次審核是否符合開罰。

同時嘉義市府消防局也向民眾呼籲,近年緊急救護件數逐漸增加,期望緊急救護任務都能用在真正需要送醫的急救者身上,請大家共同珍惜救護資源,並尊重救護專業,經由救護人農業通風員判斷評估後,送往急救責任醫院或就近適負壓排風扇當醫療機構。

工研院研究報告顯示,理想之廠房作業溫度在攝氏26度至30度;持續在高溫的作業環境中,人員無法連續工作,隨溫度越增,休息間隔更頻繁而每區段實際作業時間更為縮短。在作業環境溫度達攝氏33度以上時,無論作業內容工作輕重,人員實際作業時間已無法連續,且縮短至只有休息時間長度的三分之一(即每工作3.5分鐘要休息10分鐘),工業廠房的高溫悶熱,導因於通風不良、機械熱源、與太陽照射。成功的廠房通風降溫工程,不只牽涉設備效能品質,更需要專業工程設計規劃與完善施工,了解產業最實際需求,以豐富技術及經驗,提供 工業廠房通風降溫完全解決方案。自實地勘察,至工程設計規劃、現場施工、售後服務,以專業、精密、細緻而週到的態度,提供通風降溫的完全解決方案。不只提供設備,而以有效解決客戶廠房通風問題,達成室內空間降溫需求為目標,提供維修技術指導,完整專業售後保固維修服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tp379zdr5&aid=17909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