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供電若不穩衝擊是難免,難怪台商外資不敢來
2023/04/28 09:53:47瀏覽17|回應0|推薦0

正申負壓排風扇請生煤許可、固定汙染源操作許可的興達電廠,遭環保團體痛批影響臭氧數值,要求高雄市府應讓電廠停機,消息傳出,企業大老十分憂心,工總祕書長蔡練生指出,近來地方政府及環保團體頻頻要求燃煤電廠停機、除役,若無配套,勢將衝擊供電穩定度,影響台商、外資來台投資意願。

蔡練生指出,經濟部長沈榮津當初信誓旦旦說,今年備轉容量率會慢慢朝10%邁進,但那是最樂觀的狀況,目前情勢並非如此,特別是九合一大選後,許多縣市長都因反對空汙政見獲得勝選,當然選後會力求火力電廠降載、除役,或是提出中電、南電不北送訴求,但那是否缺水時,北部也可說「北水不南運」,台灣就這麼小,怎麼可能受得了這樣的衝擊!

負壓排風扇特點:
1、風機均採用尼龍加纖工程塑料,具有風量大,不變形、不斷裂、美觀耐用。
2、電機:鋁殼專用電機,防塵防水達IP55、F級絕緣,同時具有過載和欠相保護。
3、百葉窗:採用PVC氣動百葉窗,隨氣流自動開閉,防雨防塵,美觀、結實耐用、不影響採光。
4、緊固件:所有所有螺絲均採用不銹鋼,防止鏽蝕而產生鬆動。
5、支架、護罩:表面經過陶瓷烤漆處理,有效的防止鏽蝕。
6、直接式,無皮帶,比皮帶式進一步減少了功率損耗和降低了噪音,免維護。

「大家都希望擁有乾淨的空氣,但這需要時間。」蔡練生向掌握供電生殺大權的地方政府喊話說,不論是增加燃氣機組或是讓部分核電延役,取代燃煤電廠,都需要時間,希望地方政府給予中央改善調適時間,因一旦供電失去穩定度,甚至爆發全台大缺電,必會衝擊業者投資意願,及在台營運空間,進而影響民眾就業與所得,不可不慎!

工商協進會祕書長范良棟也說,政府近來頻頻向大型排風扇台商招手,廠房通風鼓勵台商回流,也期待吸引外資來台投資,但如果政府不拿出一套可行方案,解決供電問題,招商效果定會大打折扣。

通風設備的優點
1、供應新鮮空氣。一年365天,每天24小時連綿不斷為室內供應新鮮空氣,不用開窗也能享用大自然的新鮮空氣,滿足人體的健康需求。
2、驅除有害氣體。有用驅除油煙異味、CO2、香煙味、細菌、病毒等各種不健康或有害氣體,可防止家裡小孩、愛人和白叟深受二手煙損害。
3、防黴除異味。將室內濕潤污濁空氣排出,根除異味,防止發霉和滋生細菌,有利於延伸建築及家具的運用壽命。
4、減少噪音污染。無需忍耐開窗帶來的紛擾,使室內更安靜清新。
5、防塵。防止開窗帶來大量的塵土,有用過濾室外空氣,確保進入室內的空氣潔淨。
6、防止開窗引起的產業和隱患。即便家裡沒人,也能自動新風換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tp379zdr5&aid=17906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