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嫦娥四號年底發射 首探月球背面
2023/04/16 10:04:17瀏覽6|回應0|推薦0

第三個「中國航天日通風設備」,大陸國家航天局、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多位專家表示,多項重負壓排風扇大航天規畫將陸續登場。首先是今年底發射「嫦娥四號」首探月球背面;2020年首次火星探工廠降溫測進行第一步「繞落巡」;2030年或稍後計畫完成載人登月。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高級技術顧問、中國工程院院士王禮恒表示,重型火箭研究已經展開,未來更將興建月球科研開發基地,讓人先在月球「鍛鍊鍛鍊、磨練磨練」,下個目標要將人送上火星。

大陸計畫今年底發射「嫦娥四號」,展開人類探測器首次對月球背面探測,將是人類探測器首次在月球背面軟著陸並進行探測。由於月球自轉公轉周期相同,因此月球永遠有一面一直背對地球,從地球上無法直接與月球背面的探測器進行通信。因此在發射嫦娥四號前,先發射「鵲橋」的地月中繼衛星,提供地球和月球背面的無縫通訊連接,中繼星將於今年5月發射。估計2030年或稍後完成載人登月。

一般觀念都知道熱空氣上升的原理,所以在屋頂開設太子樓或裝設自然通風球,但都還是無法達到改善悶熱及通風不良的困擾。負壓排風扇利用空氣對流原理將廠內熱氣、穢氣完全排出廠外,由裝設地點的對向,大門或窗戶補入新空氣,可計算整廠每秒的風速,每小時的換氣次數任何悶熱、通風不良等問題均可改善。要作好一件通風工程,必須精確計算面積、體積、斷面積及正確器材之選擇才能完全解決通風不良 、 悶熱的困擾。

首次火星探測將目標定在2020年,第一步將一次完成繞火星飛行、火星表面降落及火星車巡視探測等三大任務。第一步完成後,將進行火星探測第二步,就是火星採樣返回。火星探測器將攜帶在火星表面採集的各項樣本返回地球,目前第一步已得到大陸國家批准,第二步正在論證中。

為了將更大規模的航天器送上太空,大陸已展開重型火箭研究,箭體直徑近10公尺,全箭總長更接近100公尺,運載能力將達到百噸級。

工廠降溫的方法有哪些你知道嗎?說到解決工廠降溫的方法其實非常多,採用傳統空調、風扇、環保空調、工業大吊扇、負壓排風扇等降溫設備,都可以解決。但是想要更低的成本解決工廠降溫的難題,而且效果又要好,就需要根據不同的廠房情況,去設計不同的廠房降溫解決方案了。很多的普通工廠降溫使用環保空調就能夠輕鬆解決。因為環保空調是採用水蒸發吸熱的原理降溫的,所以它才能夠做到解決100 ㎡的降溫難題,1小時的耗電量只需要1度電。而且環保空調可以根據車間情況,設計整體降溫,解決整個工廠降溫難題,讓整個車間的溫度降溫。還可以設計局部崗位送風降溫,為工廠需要降溫的地方降溫,這樣既能解決降溫難題,同時又能夠節約降溫費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tp379zdr5&aid=17893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