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體試驗品:Testees
2010/05/20 23:29:56瀏覽1086|回應0|推薦8
Testees, 一個只拍了一季但還馬馬虎虎的08年喜劇。故事設定主角為Ron和Peter這兩個靠替一家實驗室做各種人體試驗維生的男人,每集故事就是他倆測試某種新藥或產品後,面對副作用的過程。本劇完全胡鬧,沒有任何深度,用了大量偏向低級的手法,有一點點SNL的味道。

其中有兩集非常好。一是人體蜈蚣[1]:兩人不小心被測試用的超級膠水把Peter的臉和的Ron屁股粘在一起,還被人當成是連體嬰上台表演才藝秀,居然還打動美人心;另一集則是全部最精采的一集:Peter吃了新型肌肉鬆馳劑後整個人癱瘓,只剩眼睛會眨動,而意識則全然清楚,由Ron在這癱瘓期間負責照顧。其實從Peter的角度來看Ron自以為善意的照顧,根本是恐怖片般的惡夢一場[2],令人狂笑之餘又不得不同情Peter的各種"悲慘"遭遇。

記得這裡有性愛、裸體(其實沒有真露什麼,唯二的露點是他倆吃了變女人的藥後"長出來"的胸部)畫面,及有不少低級笑點,不喜者及未成年身心未成熟者勿看。如果有機會看到這影集,其它的集次都可以忽視,但不要錯過其中這兩集。 整體評價:C



---------------------------
[1]Testee這集很巧地和近期引起全球恐怖片迷話題的人體蜈蚣(The Human Centipede)一片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THC令brick大失所望:劇本爛得不可思議,像中學生的作業(還是差的中學生),導演也爛,演員裡只有演怪醫生的老演員Dieter Laser是專業演員(電視科幻喜劇Lexx演員之一. Lexx有點特別,算是comedy/si-fi/soft porn的綜合體)。所有別的元素都爛時,有一個還可以的演員也沒有用。THC是部浪費所有人時間,完全不值得看的電影,遠遠不如這集的Testees裡這兩人連在一起來得有趣。

[2]恐怖之王史帝芬金(Stephen King)有篇曾拍成電視的著名短篇小說,說一個人被蛇咬了,外表看來死亡,然實則只是癱瘓而意識清楚,卻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被當成死人處理,在解剖枱上等著被開膛剖腹的過程。Testees這集肯定有複製其氛圍的意思,大量採第一人視角心理口白敍事,很成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ickwall&aid=4052147